韓劇<星星>裡有一幕,千頌伊要彩妝師幫她化假。素。顏。妝,成功矇過一票媒體。

輕透、水亮、好氣色,重點就是要讓>>"肌膚看起來很不錯""的裸妝感,

清爽、小氣質,耐看,就是非常適合咱們輕熟女們的夏日妝容!!

最近苦練有點小成,想要和大家分享分享~

 

雖然在時尚出版界待這麼久,可是我的擅長是衣服,化妝技巧很...不..行。(羞..

雖然對於化妝這件事算是"早熟",但卻"熟成"的很~~~慢,哈哈,完全是"拙手"來的~~>"<

以前都亂化,自學,明明還是白天,還是愛用比較濃的眼妝,去掩飾小地方的出ㄘㄟˋ,

直到過了30之後,開始體悟到,白天、夜晚,妝感要區隔一下。而且不管是濃妝還是淡妝,

"皮膚看起來很好"、"眼妝大膽又乾淨"、"好氣色",才是輕熟女的魅力王道阿~~~

Fab 30s     

 

最近朋友都說,我肌膚看起來啵亮啵亮,其實是買了這瓶,

保濕度一流的~~~鏘鏘>>Dr.Wu的DD霜

Dr. Wu  

介紹一下DD霜

剛看到DD霜的感覺就是,"從BB到CC,現在又有DD?"心中有這樣的疑惑....

後來一問康是美的店員,才知道是DD霜是Dr.Wu獨創的產品,叫做Doctor's Dream Cream,

重點是!!! 裡面蘊含了更多比例的保養品成分~ 這是我想要買來試試看的原因~

有分三種喔,

*超完美遮瑕PERFECT COVER

*零毛孔控油ACNECUR MATIFY、

*超保濕水感 (這是比較水狀質地的)

我本身是敏感乾性肌,毛孔是我的..痛,所以我選的是高遮瑕的,也是三款裡面顏色最自然的。

 

>>>>>>>>>>>>>>>>>>>>>>>>>>>>>>>>>>>>>>>>>>>>>>>>>>>>>>>>>>>>>>>>>>>>>>

IT'S ABOUT TIME! 化妝演練中~

 

BEFORE

豁出去了的素顏照,根本就是賓妹來的xd

素顏照   

我本身肌膚雖然沒有太大問題,但腸胃不好,所以眼周、嘴角附近都很暗沉。

鼻頭的毛孔也比較明顯....(請客官看了趕快速速往下滑...別傷眼,待太久,哈哈哈)

而且屬於敏弱乾性肌....非常不好上妝。

 

Step 1. 先把底妝產品,擠一點在手上

(上妝前要記得打上隔離或防曬產品歐。)

因為Dr. Wu的DD霜本身非常滋潤。所以不要使用太多。

DD霜  

 

Step 2.在兩頰、鼻頭、額頭、下巴各點一點。

Step 2  

 

ps.讓底妝更服貼的小工具就是:海綿(或刷具)+萬能之手。

 指間的溫度能讓產品更服貼在皮膚上喔。這整包海棉才39圓耶,有沒有便宜哩

海綿  

 

Step 3.把底妝均勻推開。

左邊是已經推開底妝的,右邊是素顏版。面色,立即均勻起來!

(推開底妝的時後,臉頰一定要由下往上,由內往外喔~才不會拉扯皮膚,會越來越垂拉)

step 3.   

 

Step 4.嘴唇也要上底妝。

因為我本身的唇色比較暗沉,尤其是唇線,所以我都會在唇上也打上薄薄的底妝。

用量要少,再用指腹輕拍嘴唇,讓粉底均勻推開。

Step 4.  

 

Step 5.上完一層護唇膏後,

再用面紙輕輕擦拭嘴唇表面浮出的粉底。讓底妝更自然浮貼。

 Step 6. step 5.

 

Step 6. 底妝完,馬上刷腮紅 

因為我本身膚色中等,不黑不白,但稍微偏紅。很不適合擦帶橘的腮紅。

我選的是帶桃的淺粉紅。

Step 6.

 

Step 7. "按壓"淺金色的眼影,上下眼瞼都要上!

因為我的肌膚小黃,所以我都會用帶點亮澤的淺金色眼影來打亮眼睛。不要太大片,再眼褶就好。

尤其是下眼瞼!!!打上一點眼影,不但讓眼型更圓,眼神也會更柔和。也能製造一點小臥蠺的感覺。

話說韓國人最愛臥蠶了。

Step 7. P1010790

 

Step 8. 小加濃眉色、拉長眉型

大家都有用眉筆習慣嗎? 我以前都不管眉毛的。想說自然就好。

但後來發現,畫眉化絕對有差,是讓妳的眼神更有精神歐! 深咖啡色的眼影筆會最自然~~ 

Step 7.

 

到目前為止,整個氣色看起來就好多了,那光澤感,真是令人開心!

這樣假日去戶外走走,這樣的妝感就很清爽~頂多再上個潤色的護唇膏就ok。

我的臉好圓阿...哈哈

P1010800

 

Step 9. 加強魅力神韻的~~眼線!

真的很想知道是誰發明了眼線,一化上去,立馬多了小魅力。真的很神奇。

我是用眼線液,易乾、容易畫出細細的線條。延著睫毛根部慢慢勾勒出線條。

平常日不要畫太粗,細細的最好看。然後在眼尾稍微拉長就好。

ps.聽說,開架品牌KATE眼線膠更好,下次要來試試看!

Step 9.   

 

Step 10.用棉花棒,幫眼線修型

Step 10.  

 

Step 11. 刷上睫毛膏!

我很偷懶,其實要更有神的話,要先用睫毛夾,將睫毛夾翹再刷。

我是直接刷睫毛膏(開架品牌魔鏡majolica majorca的睫毛膏),然後在睫毛尾端往上提刷。

Step 11.  

 

Step 12.重要重要~用餘粉""定""妝!!!

因為我沒有用"粉狀的粉底"。所以眼周、鼻翼、嘴角、人中的地方,到了下午會糊掉。

我還是買了粉餅,用海綿沾粉後在手上刷幾次,用海綿的餘粉來定妝。

Step 12.

 

Step 13. 眼周、鼻翼、嘴角按壓定妝

也可以在容易出油的人中位置定一下。

Step 13.P1010811P1010812

 

Step 14. 在下巴、鼻樑處刷上一點銅色調蜜粉,增加層次感

我這款蜜粉是在韓國買,很喜歡這個牌子的東西: banila co.

Step 14.      

 

Step 15. 最後,亮度剛好、高保濕度唇膏~~

傳統的唇膏很容易太乾,唇蜜呢又太油亮,個人覺得輕熟女不適合唇蜜。

介於唇膏與唇蜜中間的產品最棒。現在市面好多這種型的產品。

用過幾個開架品牌,超推薦露華濃REVLON的唇膏系列。

step 15.

 

鏘鏘,完妝!!

完妝  

 

後,再梳整一頭髮,掩飾一下我的圓餅臉..就大功告成~

FINISH   

 

後記。

果真,所謂的假素顏妝、淡妝、裸妝,難度真的更上一層。

不過,我們都不是專業的彩妝師,但卻是最了解自己肌膚的主人。

多試試,才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

甚麼是最適合輕熟女的妝感呢????

不管是甚麼妝感,只要化出來感覺 "乾淨"、"氣質"、"耐看"最重要優~

女人們,一起精進ㄅㄟ~ Ladies in 30's,let's dress up!

 

最後,再請給我一個推、或一個讚^_________^

thank you!

有空到我的FB粉絲團來坐坐哟: www.facebook.com/brendain30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