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brenda31642  

正在為婚禮籌備工作收尾中。

即將邁向終點的感覺是,想要暢飲很多杯,大笑。(喂~

實情是,身為一個職業女性準新娘,

婚禮需要事務之繁瑣,終點線前真有感到一丁點~驕 傲! (笑

 

從去年在粉絲團公布了我與大人哥即將結婚的喜訊,

不知不覺,已過了近半年,眼看婚禮已經just around the corner!

每次跟人說,我和大人哥前後加起來,

認識15年,交往了13年!!!

多數人都是瞪大眼睛說:天啊,不可思議。

哈哈,別說別人覺得不可思議,我和大人哥自己也覺得,

是何等的不容易。

 

從去年10月底的求婚,

(求婚文底加>http://brendachien.pixnet.net/blog/post/206445334

這段期間,也在粉絲團斷斷續續寫了籌備婚禮的忙碌心情,

但是眼看!!!!人生最大的轉變就在眼前,

例如:我的身分證背後,

就就就就就多了一個人的名字了,再也回不去啦。,

(你們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差別嗎?哈哈哈)

言歸正傳,

在這婚禮大日前夕,內心有很多感觸,想要與大家分享。

 

 

 

好姊妹伴娘為我安排闖關遊戲,

有一題題目是:第一次kiss是甚麼時候?!

結果我竟然回答:太久遠,已不可考?哈哈

IMGL2224  

 

說也害羞,

當我的好姊妹(也是我的伴娘)在策想闖關遊戲,

她問了我與大人哥first kiss,

結果我竟然想了三天三夜。哈哈哈

(別這樣嘛,十多年前了耶。)

後來,我想起來了,很美,很純真。

那一天是1999年的3月26日。

我們去中正紀念堂,我答應他,那天會告訴他我想不想交往的答案,

後來答案就是:一個kiss。(好純真喔 哈哈

那晚就坐在中正紀念堂的階梯,聊天看星星,說情話。

是不是很神奇,很多小事情,其實已經埋沒在回憶裡淡忘,

但是因為籌備婚禮,那些小細節,

都一一的浮上心頭。心理好暖好暖。

 

 

 

 

很多人都說,籌備婚禮很逼人。

新人往往都在這個時候,一天兩頭都在吵架?!

也許大家都忘了,相愛的初衷。

IMGL1741  

 

是的,籌備婚禮,

真的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驚人的"""""忙"""""!

細項之多,事務之多,不是泛泛之務阿。

在決定結婚前,我們也耳聞很多情侶都在婚前吵到天翻地覆,

大家都說,結婚是兩家人的事。

當長輩加入了這場局,再也沒有單純兩人講講就算這種事。

 

這點,我同意。

有沒有吵架?!也有!

例如我們為了婚禮播放音樂的清單,有小小的爭執一下,

大人說:這首不行,我說:旋律很好聽阿。我想放。

大人說:你看歌詞不妥。我說:誰管歌詞拉,旋律開心就好啦。

大人說:你到底有沒有原則?我:.....(在旁乾生氣

(就是吵這種芝麻小事,哈)

 

但是,我和大人哥,吵架的次數,三根指頭都數得出來。

而且時間都不超過一個小時,就和平收場。

當然吵架本身並非負面,他也具備了溝通的功能。

不過,都是天秤座的我和大人哥,

對於吵架都是敬謝不敏。

 

我想我們之所以會這麼和平和諧的籌備婚事,

是因為,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相互體諒。

我們會替對方著想,我們會替對方分憂。

雖然幾乎都是我一人辦事,但是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不說話,他會知道,他就會牽著我的手,

雖然拙於言辭的他,真的很不會安慰人,

但是透過他手裡的溫度(有時還冒了汗),卻給我無比的力量。

 

 

為什麼就是知道他是對的人?

雖然我從不是愛情高手,

但是我發現,能收能放的愛,最能細水長流。

IMGL2596 (2)  

 

我們都聽過戴愛玲唱過的那首ktv經典名曲:對的人。

在我們還是少女的時候,總是期待碰到對的人。

但是很多姊妹也總是說,往往最後託付終身的,

並非當初想像的那樣的對的人。

 

對我來說,對的人,很簡單,就是很合拍。

可以一起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越是渺小的東西合拍的,

越是對。合拍,不用相像,而是相""向"",

要向著同一個方向,一起努力,一起相愛。

 

愛情,不是佔有。

年輕的時候談戀愛,總是用佔有的方式愛人。

容易計較,容易吃醋,愛的太重,反而給對方壓力。

愛,也不是全盤的接受,

不能說:我就是這樣啊,你既然愛我,就要成全。

這樣的任性,我們都曾經如此,

但是成熟的男女相戀,就該懂得能收能放,

可以寬容,可以妥協,可以為了彼此,小小的改變。

這樣的愛,才能細水長流。

 

 

>>>>>>>>>>>>>>>>>>>>>>>>>>>>>>>>>>>>>>>>>>>>>>>>>>>>>>>>>>>>>>>>>>>>>>>>>>>>>>>>>>>>>>>

 

 

後記

 

IMGL1937  

 

在一段愛情馬拉松裡,

很多小事情,如果久沒有提起,很容易埋沒在回憶裡,被我們淡忘。

但是,也有虧籌備婚禮,

有很多小細節,過往雞皮蒜毛的小故事,

如今一一浮上心頭。

 

此刻,雖然頭腦混沌,雖然聽說婚禮那天天氣可能不好,寒流會來,

但是,那都不重要,

不管婚禮是晴,是陰,是世紀婚禮,還是小而美婚禮,

懂得愛,讓愛長存,

未來怎麼經營,才是最重要。

 

以後,我也期許自己,在將來,當我失去一些甚麼時候,

可以回過來頭讀這篇文章,

再次喚回,內心的悸動。這份感情的初衷。

LADIES,

STAY FABULOUS!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