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0352_mr1465478270028  

 

好久沒有寫心情日記了。

這篇想要跟大家聊: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有這樣的一個感悟。

想要藉著我自己的故事,給予大家不同的啟發。

 

大家都知道Brenda很常在粉絲頁分享人生感言

(就很愛講,很感性的一個人,呵呵)

而靈感都是來自我的經歷,日常周遭。

 

這一陣子,我的生活又突然多了很多新挑戰。

除了寫我熟悉的穿搭美妝文,也漸漸地觸及更多新的領域。

其實我熱愛挑戰,但是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一旦缺乏了最好的自信,就會變得更畏縮。

又出現了,新的感受,更多的挑戰,需要面對,需要調適。

我是屬於那種,很需要在經驗學習的人。(完全不是天生奇才

 

以下這些突來的一堆新嘗試,

我的內心真的是颳起強勁兒的龍捲風也不為過阿~

1.受邀當髮品品牌刊物的變髮模特,和同場的專業女模分別上陣(緊張的~

2.我上週周末上電視當來賓(雖然出場只有5分鐘),身旁都是專業的名嘴

3.一日台中出任務,站在李佑群老師身旁,當穿搭示範,老師還Q我走台步,

結果我太ㄍㄧㄥ放不開,走的哩哩拉拉>//<

 

每次一個任務結束,我都覺得:過程中,自己表現得不夠好。

(朋友都虧我說是完美主義者>///<)

讓自己幾度沉陷在低迷的情緒裡。

當我悶著不說,終於向大人哥開口說起我的煩惱時,

他告訴我了一句: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如人,

為什麼不好好做一個"70分表現的"、"陪襯型"的角色?!

為什麼要強求自己,總是事事表現100分?!

 

天啊,大人哥這句如同風中亂石,ㄎㄧㄤ!!!敲醒了我。

真的,人生不就是要這樣嗎?

>>>>>>>>>>>>>>>>>>>>>>>>>>>>>>>>>>>>>>>>>>>>>>>>>>>>>>>>>>>>>>>>>>>>>>>>>>>>>>>>>>>>>>>

 

首先,追尋夢想的路上,

我們還是要懂得大方嶄露自己光芒,

這是很正面又健康的事!

 

IMC_5741  

 

Brenda總是在粉絲團鼓勵大家,要閃耀自己的人生。

STAY FABULOUS

是我加在每篇文章最後的標語

"""因為,不管你是用穿搭、或者用能力,大方的表現自己,是非常棒的事情"""

 

Brenda成長在一個禮教嚴格的家庭。

B爸在我小時候是個文官,捧他的人無數,才華洋溢,

B媽其實也很優秀,她是當時少數的銀行女經理,

但是我永遠記得,她很少說自己的成就,家裡討論的都是爸爸。

 

也因為爸爸身分的關係,我們家三個小孩也是焦點,

我在家裡排行老么,有一個姊姊,一個哥哥,

我們三個小孩從小就很活躍,被教導要伶俐,禮貌大方,

從小就用很大人的語言和爸媽對話。比方我在小四的時候,

爸爸就會和我討論他寫的詩詞,他收藏的文物。(哈,我竟然還答得出來

雖然我不知道父母的教育是否正確,但有一點我是肯定的,

就像國外的教育,勇於發言,勇於表達,勇於表現。

這點是亞洲人最缺乏的,你們在學生時代是不是最不想在課堂發表意見?!

哈,我以前也這樣過,最怕被點名。

因為怕站起來講不完會被笑。

不過長大後,出社會後我發現,適當的散發自己的光芒,

反而會讓你的主管覺得你很熱情、自信又大方。

慢慢看到你的長處,對你留下好印象。

 

因為在社會上,想成為人生勝利組,

不只只會默默耕耘、有能力而已,

更需要適當嶄露光芒,說出自己聲音,你的努力才會真正被看到。

 

>>>>>>>>>>>>>>>>>>>>>>>>>>>>>>>>>>>>>>>>>>>>>>>>>>>>>>>>>>>>>>>>>>>>>>>>>>>>>>>>>>>>>>>

 

 

然而,人生數十寒暑,

我們真的不用樣樣亮眼,辛苦只求戴上皇冠當女主角,

其實,甘於陪襯的女配角,

也能散發很美的亮度

 

vi-0354_mr1465478172271  

(就說我嘴尖尖,呵呵,但是我的攝影師說,我很喜歡你的側面,

有種不完美卻很優雅的姿態>////<這是我聽過最大的讚美了。)

 

我總是記得,半年多前,在為要不要全部轉職成部落客,很遲疑。

一來,這真的能夠成為工作嗎?我會不會喝西北風餓死阿(哈哈

二來,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自信,真的可以做得盡善盡美,會有更多的喜歡我嗎?

(唉呦,我就很搞想

 

說真的,這樣的想法,之前真的苦死了Brenda。

後來,我看了書,聽了朋友的故事,看了幾部電影,

慢慢,漸漸,體悟到>>>>

不管做甚麼事,人生夢想路上,真的不用總是求那一個女主角皇冠,

求不到,負面情緒就會跟著來,

何必如此辛苦呢?!

 

不如,我們放下好勝心,

有句話說:只有成熟金黃的稻穀,才懂得彎腰!

不用樣樣拿滿分,70分的哲學,反倒讓人生過得很簡單又有份量,

只要好好的做自己,善盡自己的角色,

也能散發自己的亮度。

 

>>>>>>>>>>>>>>>>>>>>>>>>>>>>>>>>>>>>>>>>>>>>>>>>>>>>>>>>>>>>>>>>>>>>>>>>>>>>>>>>>>>>>>>

 

有時候,學著陪襯、成就他人,不但是美德,

心裡也會覺得更。幸。福!

 

vi-0361_mr1465478505140  

 

我總是想起,媽媽看著爸爸的眼光,

媽媽其實能力過人,我總是想,如果她生在我們這一代,她鐵定更非凡。

但是媽媽曾經告訴我:

我喜歡待在爸爸身邊,做一個陪襯他的女人。

陪襯,不是一種委屈。成就他人,是一種溫柔的智慧。

 

我已忘記媽媽是甚麼時候提起,

但剛好在大人哥的超級金句,打醒了我的當下,

我想起了這麼美妙的人生哲學。

 

原來,這樣的平凡卻深厚的人生哲理,

不管是放在職場上、朋友之間的相處上,或者甚至愛情上,

我發現都是通用的。很多很多的道理,回到根本,都是在討論同一種態度。

 

並非事事都能如我們的意,並非樣樣都擅長,

我會永遠記提醒自己:

懂得張耳傾聽,懂得反省自己,懂得欣賞他人,

找到屬於自己的姿態,然後綻放,

我想,隨著時間累積的成就高度,一樣美,一樣不凡。

送給你們~,我們共勉之。

Ladies,

STAY FABULOUS!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