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8.36.16  

 

看到標題?你是不是狐疑?

疑?brenda什麼時候去清邁玩了?!

哈哈,

這次的文章非常的特別,因為brenda收到了一封來自泰國觀光局的大戰帖,登愣!!!

泰國觀光局要我替他們完成一個:神秘任務。

邀請我規劃一個:我夢想中的清邁度假行程!!!

 

 

話說是這樣的

 

當我初次收到來函時,首先“蛤”了一下?!

<<這是我當下的表情哈哈...

 

首先:平時的我都寫時尚穿搭,女性生活居多啊,(算一算我應該可以被歸類時尚美妝女性婚姻之類的部落客這樣)

怎麼要我擔任“旅行計畫者”之類,旅行部落客們擅長的任務呢?

 

他們給我的回應是:他們想知道,熱愛時尚的我:

會怎麼玩泰國?

光是這句,即刻收服我,燃起我的戰火。

於是乎,我就發揮當年寫部落格初期,分享我自助旅行的旅行資訊收集功力,

猶記當年寫帛琉北海道韓國的行程,到現在點閱率還是相當熱門啊(嘿嘿

 

於是,我就歡欣收下戰帖。規劃如下的行程。

(不枉我時尚穿搭部落客之名,除了行程也推薦穿搭都寫了你們看看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清邁在哪裡?清邁為什麼最近這麼紅?

 

清邁呢,在泰國的北部,有一個很美的別名叫做:玫瑰之城。

聽到玫瑰,真的會讓我們睜大眼兒,我的想像世界開始出現不滿玫瑰花瓣的夢幻澡堂。(笑

是的,清邁這幾年才剛評選為最佳度假城市。

她和曼谷完全不一樣,雖然都是依河而建,都是古城,但是這裡地勢比較高,天氣很涼爽,

非常適合散心放鬆,漸漸吸引非常多的五星級villa,還有boutique hotel(設計旅館),來這裡進駐

清邁以自此成為結合設計文藝,與結合在地自然特色,深具品味與內涵的度假勝地,

很多泰國名人和歐美明星都很愛來。

 

附上清邁的地圖(下載連結點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飛往清邁的航班

 

直飛飛行時間:4小時多。

泰國和台灣時差:1小時。泰國晚台灣1小時。

票價:約9000~12000不等。

由於這次泰國觀光局給我的挑戰是:三天兩夜。

所以我這邊的規劃會以:直飛為主。目前查詢到直飛時間最好的班次只有復興航空:

從今年開始,復興航空已經開放了和清邁對飛的航班。

但是每種票種不一樣,但有每天都飛的對方航班。

從桃園機場到清邁要:4小時多,泰國比台灣晚一個小時的時差,通常目前的航班到清邁都是傍晚過後。

回程則還不錯,有很晚的晚班飛機飛回台灣。增長旅行的時間。

(所以很建議,前往清邁旅行,最完美的長度是五天四夜。這樣前後就不會太累喔。)

(如果時間充裕,到曼谷轉機的航班就選擇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夢想中的:三天兩夜 清邁  度假行程

結合奢華,療癒,設計,美食的度假路線

屬於清邁的小城時尚 

 

我得坦白說:如果真的落實,對我來說三天兩夜真的不夠。(哈哈

不過,這次有趣的挑戰就在於,

要規劃給平時工作繁忙的都會男女們,希冀在短暫的三天兩夜寶貴的時光裡,逃離塵囂,

享受清邁的另外不同層面的品味和動感。

在我研究收集各種資料之後,以下就是我規劃出的:時尚度假行程。 

(每天行程的最後都會附上連結資訊)

 

 

Day 1 行程

因為飛行時間和航班的緣故,第一天抵達清邁已經傍晚過後。

第一餐抵達美麗的清邁,當然要享用高級美食大餐。

 

 

 

五星主廚餐廳資訊

 

我的西洋料理(多國籍創意料理)首選:David's Kitchen

訂位email: http://davidskitchen.co.th/reservation/

(因為西洋料理不好點餐,這家餐廳也有中文服務,已經中文菜單服務喔)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7.38.16  

 

我的泰國料理首選:The Service 1921 Restaurant & Bar

(訂位email:reserveanantara@anantara.com)(中英文訂位都可以喔)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7.28.44  

 

 

超想吃這道(流口水~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7.34.25  

 

這家我也很愛:the house food & kitchen bar

風格很年輕,除了餐廳又有小店可以逛。很時髦。

網站:http://www.thehousethailand.com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7.27.17  

 

其他氣氛餐廳選擇:點這裡

 

 

Day 2 行程

因為是屬於放鬆的行程,早上就好好睡飽自然醒,在飯店享用早餐後再出發。

傍晚:Baan Kang Wat(班康瓦文創小社區:最新文青去處)

回到飯店後,梳洗換上美麗衣裳,

市區逛街朝聖時尚小店,晚餐過後:屋頂酒吧享受時尚夜生活

 

 

Baan Kang Wat 班康瓦社區的資訊

我找到一篇部落客的文章資訊很清楚可以參考喔>>點這裡

文化村  

 

 

屋頂酒吧資訊

 我的首選是這家:Rise rooftop bar 

網站:http://www.theakyra.com/chiang-mai/dining/akyra-manor-rise-bar/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7.55.59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7.57.34   

 

其餘屋頂酒吧選擇>> 點這裡

 

 

朝聖時尚店家清單

清邁其實是一個充滿設計工藝的城市。他們的銀,絲,都非常值得入手收藏。

我找到這些店家,實在超心動。當然還有到清邁泰國觀光必買的戰利品!

 

紅到新加坡去的清邁設計師飾品品牌 craffiti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rafittishop/

(我自己想買:左下角的銀作勾勾耳環,非常摩登啊,價格大概1800泰銖)

crafiti     

 

 

超有名的平價精油/手工皂:herb basic  

網站:http://www.herbbasicschiangmai.com

(這幾個是我在網站找的,自己很喜歡,尤其右上角的玫瑰花手工皂很美,很適合當伴手禮

 

 

 

 

 

  

herb basic  

 

 

nova jewelry (可以預約一日工匠,上課製作銀戒貨銀製品喔)

報名課程網址:http://nova-collection.com/artlab-jewelry-school/

這家飾品店已經紅到歐美去了。他們的銀飾非常的有設計感。個人對他們的一日工匠課程很有興趣。

如果時間充裕的可以上:一日課程大概2000台幣有找。(比台灣的草山金工還划算)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6.37.22  

 

  

 

Day 3 行程

早上一樣享用美好的早餐後,前往spa

下午參加cooking school廚藝教室,上半天料理課程。

傍晚:租偉士牌摩托車在城市隨興兜風,市區裡有很多皇宮,可以隨興擇一參觀皇宮

市區用餐後,就前往機場搭機返國

 

spa資訊

我的首選是這家:Fish Lana Spa 

網站:http://www.fahlanna.com/contact.php

(我很喜歡他的環境,環繞在大自然裡的感覺。有兩家分店,一家重spa,一家重按摩)  

spa  

 

還有這家:Cheeva Spa

預約:http://www.cheevaspa.com/?page=reservation

完全被他的玫瑰花瓣給吸引>////<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8.12.47  

 

 其他選擇的spa>>點這裡

 

 

廚藝學校資訊

這裡有很多選擇:點這裡連結

我發現幾乎每一家都大同小異,主要看你們想學什麼樣的料理!

通常都是4小時的課程(還有提供飯店接送)。從去市場買食材,料理到最後自己享用,以及可得一份食譜回家。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8.18.27  

 

 

城市移動交通資訊

1.tuk tuk嘟嘟車

2.包車兼導覽:費用其實沒有想像中貴

3.租偉士牌機車(這個很熱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夢想中的:清邁 奢華villa 

我的夢想villa/特色旅館前三名

 

景美但離市區有點距離,五星級度假別墅

veranda resort chiang mai

網站:http://www.verandaresortandspa.com/verandachiangmai/index.html

我超愛這家有大自然環繞的設計感。

我看了很多網友與網站的比較。這家五顆星的高級飯店,有各種房型,也有好上手的一般房價,

也有獨立的泳池villa。大部分清邁的villa都離古城有點距離,這家hotel算是不會太遠,但景觀又很棒。

每天也有車子可以往返市區。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8.42.31  

collage  

 

 

很摩登又很有中國風,在市區靠ping河附近。

清邁屏河之影設計酒店 hotel des artist /ping silhouette 

網站:http://www.hotelartists.com/pingsilhouette/

超喜歡這樣很摩登的風格,讓人也很驚豔的感覺到,在清邁也有如此摩登元素的旅館。

而且價格上屬於中價位,也離市區近。很方便,但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真實的住宿經驗,會比這些照片感覺再更陳舊風格一點。

但如果很喜歡這樣風格絕對會很愛。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9.10.37     

hotel_chiang ma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穿搭風格推薦

 

清邁的氣候四季分明的。

 

(這個區塊,我會盡快整理補上給大家,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規劃行程心得

 

 螢幕快照 2016-11-19 下午6.12.11  

哈哈,關於這篇文章的規劃過程,我真的很享受。不管將後泰國觀光局是否採用我的行程來推廣清邁,

讓我擔任下一步的清邁度假大使的身份,我都覺得倍感殊榮了。

自己規劃內心夢想的行程,實在想要:即刻成行,立刻就飛啊。(笑

 

為什麼有些經典行程沒有排進去?

因為想要規劃一個與既定行程不同的度假風格。

 

不以觀光為主,但又能深入清邁新興特色的行程。用不同的角度,緩慢的速度去感受清邁。

 

 

一次好棒的經驗,規劃行程的感覺,就好像以前當造型師,幫藝人設計穿搭的感覺一樣。

非常有趣。最後,這些行程都是給大家建議,大家可以依自己的時間長度,和喜好度,

合併在你們的行程之內。

旅行,無設限,有時候不用計畫太多,反而更精彩。

 

ladies, stay fabul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

 

brenda 30玩美,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