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06-05-2017, 1 12 55 PM  

 

今天這篇文章,要來聊聊我的音波拉提經驗談。

(圖文都非常的直接,請大家慎入滑文XD)

 

首先,要來聊聊源頭

去年年初阿,我辦了兩場婚禮,大概四處奔波(雖然我是樂在其中XD),我一度狂瘦到40公斤。

兩場婚禮讓我擁有上鏡小V臉,但是殊不知,在婚禮過後~~~

為了實現將近一個月的蜜月旅行,我旅行前後馬不停蹄的工作。

拼搏,雖然為我換來永遠難忘的蜜月回憶,

爸特,我的臉~卻在蜜月完回國之後那個魔鬼月之後,

開始走下坡~尤其是到9月份的時候,完全到谷底。

我的臉頰開始凹,過去的baby fat 非但沒有瘦下來,反而下 垂 了~~~~~~~~~

我從蜜月回來後,很多朋友看到我素顔都說:

你的臉怎麼又黑又乾扁,瘦成這樣~氣色反而沒有以往的好!!!!

 

!!!!!登愣!!!!!

 

整個是晴天霹靂~婚後才幾個月,非但沒讓我看起來有幸福新婚人妻的光彩,

反而疲累瘦過頭,變得有點歹命臉。(泣

 

就是這張,去年9月的時候,很明顯的不該凹的凹,也變得很鬆弛(泣

雖然工作的時候,還是要露出自信笑容~

File 06-05-2017, 12 38 58 PM  

 

碰到的專業化妝老師幫我化完妝後,建議我可以考慮音波拉提。

但個性比較龜毛的我,猶豫了很久。

後來大量做過功課,電話諮詢過很多家醫美診所,並且實際走訪兩家醫美診所之後,

簡直是把醫生問到破頭

(我是十足緊張派,又很怕痛,又愛質疑,因為關係到臉,不謹慎不行)。

我決定到讓我最放心的晶緻美學診所,(為什麼選這家我會寫在後面)

試試現在傳說很神的回春醫美療程:就是音波拉提!而且是Ulthera 極線音波拉提(這是啥?後面也會一起解釋)

那麼為甚麼拖到現在才分享呢?

因為最近上網,看到滿山滿谷母親節檔期音波拉提特惠,強打方案。

於是決定功開發文,提供最實切的經驗和資訊給需要的網友們。

 

 

在決定進行療程之前,

我發狠般的爬了許多文,大量做功課,得到這以下10個關於音波拉提,必須知道的事!

以及我的實際經驗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必做功課懶人包!

關於音波拉提,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File 03-05-2017, 9 12 43 PM  

 

1. 到底音波拉提可以改善什麼?

音波拉提,最主要呢是改善我們鬆弛,鬆垮的問題。

尤其是可以根深解決皮膚底筋膜層的鬆弛。

像很多人都說:療程完會臉會變小,感覺變得比較年輕,都是因為拉提了嘴邊肉,下巴線條贅肉的關係。

 

2. 音波拉提到底是怎麼作用的?特色在哪裡?

我們的皮膚會鬆垮,都是因為底部的筋膜層鬆弛的關係,

(筋膜層就是指皮膚表層和肌肉中間的那一段,長得像是纖維組織)

音波拉提呢,他是聚焦式超音波,透過聲波聚焦於單一的個熱凝結點,讓集中熱量直達到皮膚底下大概3.0mm~4.5mm的深度(筋膜層的深度),

直接改善筋膜層改善鬆弛,而且呢,還能同時刺激膠原蛋白的新生。

我自己覺得是“很正面”,而非侵入式很表面的治療。

 

3.音波拉提 和 以前聽過的電波拉提 和 拉皮 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問題我在選音波拉提之前大概問了醫生不下十次(呵呵

電波拉提呢,是從皮膚表面開始加熱,

而音波拉提是直接透過聲波穿透了皮膚表層,直接發熱能到真皮層上下,筋膜層的位置。所以不會有傷口。

而電波拉提,就會在療程中很可能傷害到皮膚表面跟產生傷口。

 

4.音波價格各家好像都不一樣,要怎麼選?

基本上音波拉提還有分幾種,比較常見的是:Ulthera極線音波、Ultra Former海芙音波、Ultra Skin極線音波拉提、Doublelo倍提音波拉提等等,

(我有去查過,這些都有經過衛生福利部許可,大家不用擔心。)

第一個極線音波是美國原廠儀器,而第二種是韓國的。價格極線就比海芙的貴。甚至也有一堆莫名便宜的音波。

我自己是覺得還是選擇美國、韓國的這兩種,雖然都比較貴一點,因為儀器是原廠所以覺得安心。

(建議:大家可以去醫美診所諮詢時特地了解儀器廠牌就看自己分辨比較)

 

5. 音波拉提療程要怎麼買?

音波拉提是超聲波能量聚焦的原理,它是以一發為單位來販售的。

通常一般來說都如果是想針對下半臉的輪廓:大概是在250發左右。

全臉的話:大概是400~500發左右,

而30世代的女性呢,建議是250~400發。

據說有媽媽阿姨輩的,想連頸部一起打,就會到達800發。

發數的購買,醫生會依你的狀況給予建議。所以諮詢真的很重要喔。

(這些諮詢結果都是我後來選擇的晶緻美學診所提供給我的呢,很謝謝他們很公開透明說明資訊)

 

6. 音波拉提會不會痛?

這個,呵呵,我在諮詢時也頻頻追問。

但多數醫生都會跟你說:這真的要看每個人耐痛的程度。

基本上,音波拉提的儀器呢,“很萬用”,醫生可以在每一發之前依個人對疼痛的感受調整量度、強度,

所以不用太擔憂。療程之前都會敷上麻醉凝膠,減低直接的疼痛感。

(當然強度越低,效果就會稍微打折扣那也是一定的)

(不過,我有查到資訊:不是說每個部位都是越強越好。)

 

7.療程之後就可以馬上出門見人嗎?恢復時間多長?

音波拉提因為不是侵入式,沒有外部傷口,基本上恢復期短。

剛打完的時候會泛紅,之後會變成像是水腫的狀態。

通常診所都會這麼回答:每個人消腫的時間不一樣,不過普遍來說都是3-7天。

 

 

8. 療程之後需要注意什麼?

每一種醫美療程之後,一定都要她的保養方式。

音波拉提療程提之後,記得不要用激烈的冰敷喔~(因為音波拉提作用就是要用熱能讓筋膜層緊縮的,如果療程完立馬太過冰敷,容易降低效果)

可以用涼感的面膜,或冰的舒緩凝膠敷在臉上。

療程完之後,作息、飲食、喝水量都要注意正常。

 

 

9. 需要多久的時間見效?

有些人一打完之後,就會覺得皮膚比較緊實。

真正緊實感最見效是在2~3個月之後。

但是真正能達到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看起來澎潤年輕,大概要3個月~6個月。

 

10. 真的讓我可以變得超年輕,臉變得超V嗎?可以維持多久?

所有醫美療程不會讓你減齡個10幾歲,回到小少女那種,

也會讓你變成另一個人,完完全全根除老化的問題。

這個嘛~我自己一直屬於對醫美療程是超級謹慎派,

我一直覺得所有的醫美療程都是“改善”。

至於維持多久,多數的官方說法都會說:1~2年,但每個人的體質和生活習慣不同,

快則8個月也有人可能就發現緊實效果減退。

(但因為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膠原蛋白會留在皮膚裡較久。不會完全消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音波拉提 真實全記錄

 

 

去年,就在我反覆的諮詢和做完功課之後,也對音波拉提有很強烈的認識和了解。

從診所給我的諮詢回應(醫生的背景,有沒有替客人著想,不會只是想要推銷,還有整體診所的環境,護理人員的專業度,搭配診所對外的口碑評價),

最後我選擇的是:晶緻美學。我的醫生是:林桓生 院長。

(林院長的醫療背景,他曾任馬偕醫院外科部醫生,台北市聯合醫院眼科醫師,有真正醫學背景的醫師,是建議大家在尋找醫美診所時要考慮的重要因素喔。

院長也有專門的音波拉提證照),

重點是他給我的感覺很柔和,也都一五一十分析給我聽關於音波的效果和知識。讓我覺得和其他家只是想要賺你的錢的醫生實在好太多。

 

那麼就來看看我的實際療程經過吧

(呼~現在自己看都覺得有些心跳加速,哈)

 

大概是九月中下旬的某一下午!到了診所之後,護理師幫我在雙頰處上了麻藥。(質地有點像凝膠狀)

大概停留20分鐘左右。

File 05-05-2017, 12 42 01 PM  

 

File 05-05-2017, 12 42 09 PM    

 

這個儀器就是音波拉提的儀器。

大家注意看看右邊那張圖:美國原廠的Ulthera級線音波拉提的機器都有會名字壓在上面。

大家去諮詢時可以要求看看儀器。

collage-machine  

 

麻藥上完之後,醫師會在我的臉部畫上格子線。

我買的是250發,主要以臉下半部的輪廓為主。特別畫的比較密集的地方就是要加強之處。

(例如我的嘴邊肉下垂,還有法令紋,以及臉頰腮幫子的凹陷。)

File 05-05-2017, 12 43 56 PM

 

 

右邊的儀器螢幕,是讓醫生參考每一發音波的強度和亮度。

我是從左張臉開始打起。每下一次,大概都是2-3發左右的音波。儀器也都會立即檢測狀況。

好了,預備備開始。

File 05-05-2017, 12 44 04 PM

 

 

什麼感覺呢?!!!!!痛嗎? 讓我很誠實的,直接的告訴大家:

超~~~~~~~痛!!!!!!!!!!!!!!!!!!!!!!!!!(內心尖叫

有沒有看我的手緊抓著娃娃不放。

那種感覺就像,有人拿橡皮筋去彈妳的臉,然後瘋狂狂彈那樣。>////<

後來醫生看我頻頻哀號,把強度改為中等。護理師在旁不斷安撫鼓勵。

File 05-05-2017, 12 44 12 PM

 

 

打完左臉之後,換右臉。

File 05-05-2017, 12 44 20 PM

 

 

齁~~~不知道為什麼麼,我覺得右臉~更。痛。阿!好刺。好像刺到骨頭裡那樣。

醫生說特別敏感的地方在:腮幫子、嘴邊肉的位置。神經長的比較密,感受就會更強烈。

File 05-05-2017, 12 44 28 PM

 

 

每一次大概停留3秒鐘。

File 05-05-2017, 12 44 37 PM

 

有沒有看到我的臉整個超猙獰>//////<

File 05-05-2017, 12 44 47 PM

 

 

終於,250發在經過約莫20分多之後,結束。

這就是一打完的實際樣子。主要是腮幫子邊緣特別紅,有一點點腫。

因為醫生特別加強這裡幫助拉提輪廓線。

說也奇怪,一打完就不太痛了,只有一點熱熱刺刺的感覺。

一打完之後,立馬就能感覺到的是:緊實感的部分。(真的有耶~

 

collage-after  

 

護理師跟我說:腫漲程度,因人而異,大概要抓一個星期左右的恢復期。

當天晚上回家,感覺會有點痛。但是很輕微。過一天,泛紅就燒燒退除,

但是腫感嘛,哈哈哈,真的很腫!!!!!!

我最腫的時候,很像含著滷蛋。兩邊臉頰各種一塊。大概一個星期才會完全恢復。

比較特別注意的是:這期間,作息要正常,避免飲酒熬夜吃太刺激的食物。以及不要洗臉不要洗太熱的水,也避免泡溫泉。

可以敷面膜幫助緩解鎮定。

 

collage-1個星期  

 

接下來是音波拉提之後的紀錄:

來看看其中的差異~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特別感覺有什麼變化。還一度打電話問醫院的護理師詢問說這樣是否正常。

最明顯的改善會在療程之後的2個月,慢慢看出效果!

本來也沒有特別感覺,但是因為療程過後的2個月半左右,11月底時,那時就是我測出懷孕的開始(笑

經常就會特別用拍照的來紀錄自己。

現在回頭來看~~~恩~~真的,有變化喔。

 

療程後一個月 

這是10月拍下的。那時參加了親愛的表妹的婚禮。最右邊那張是1023我生日當天拍下的。

這時,嘴邊肉還是有一點,但垮的感覺沒有之前那麼慘。

主要是腮幫子的凹陷處,有覺得稍稍一點澎潤。

collageㄦ-2個月  

 

療程後一個月半~2個月

 當我在整理照片時,我仔細的去比對。

恩~這個時期,單看照片不知道,但是一比較之前的輪廓線,有覺得比較拉提了呢。

(尤其是下巴兩旁的腮幫子線條。還有法令紋旁的凹陷也沒有那麼明顯,慢慢遠離歹命感了。呵呵)

collage-3個月  

 

    

療程後3個月半~4個月

左邊那張照片發佈時,當時我肚子裡已經有小寶寶了,不過那時還是“不能說的秘密”。

右邊是今年元旦後剛換了新髮型後拍的。那時的澎潤感更明顯了。感覺真的有變年輕耶~(嘻嘻

這種澎潤感不是吃胖會得到的潤澤,而是皮膚筋膜層的膠原蛋白,慢慢的有新生了。

collage  

 

 

療程後5個月~至今

我看很多資料都說:有些人大概療程完半年效果就退了。

但是我真心覺得:音波拉提他不是只是治療標,而是連膠原蛋白都能夠刺激新生,這個才是我覺得音波拉提最棒的地方。

我覺得因為膠原蛋白真的有回來一點,又加上孕期的關係,我的飲食,生活,睡眠都很照顧。

除了大家稱讚的懷孕母親的光輝,我也覺得:當初忍痛完成的療程真的有值得。

(更何況我也只有做最低的250發和中量強度而已)

 

collage-近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醫美,不是立基於讓我們變成另外一個人,

而是一條加快保養速度、讓我們變美的捷徑!

  

File 06-05-2017, 1 39 08 PM   

我覺得這個觀念真的很重要。

我聽過很多迷失在醫美世界裡的案例。很多女性努力工作存錢,然候走進醫美診所,問醫生說:

我想變成xxx,或者我想變得跟我20幾歲一樣。

可能嗎?可以嗎?

覺得好像花了這筆錢,就期待能變一張臉,

這樣,一點都不夠愛自己,聽來覺得替她惋惜。

 

我總是高唱著女人要愛自己,要有自信,不過,我不排斥醫美。

因為我覺得:

愛美,是女人天生的DNA,如果迷失期間,錯的絕對不是醫美本身,而是自己的心。

 

醫美,不管是哪一種療程,都不是要我們一夕之間變美,變成一個已不再像你自己的女人。

容貌,不是要和人比較的。

我們要比較的人不是誰,是自己。

 

醫美的存在就像一種加速保養效果的捷徑,

透過最新的美容科技,改善我們的狀況,變得再年輕一點,皮膚再好一點。

 

這篇文章,之所以把關於音波拉提的種種知識,以前非常誠實的把我的經驗分享出來,

除了讓大家更明白這個當紅的醫美技術,

也想藉此機會:跟大家說:

善用醫美這麼棒的科技,是對努力工作,努力為家庭奉獻的我們,一種美麗的獎勵。

但是千萬不要忘了:

想變美的前提都是出自於愛自己,

而不是讓自己更遠離原本的自己。

 

LADIES, STAY FABULOUS!

 

 

補上我去的這家醫美診所的資訊,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諮詢~

晶緻美學 台北總院

02-2581-6789

官網:http://www.cbeauteclinic.com/

音波拉提療程的頁面在這裡:http://www.cbeauteclinic.com/service.php?id=31

我的療程內容是: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 (250發)(以下半臉為主)(強度是選“中“)

替我療程的醫生是:林桓生 醫師 (台北院長)

(他的醫學背景介紹:http://www.cbeauteclinic.com/about.php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