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maternity  

 

累積了佔滿了手機的孕期穿搭,這就再來一篇整理給大家。

回顧上一次發的孕期穿搭,已經是2月半前,雖然短短幾個月,

但是肚子、身形都已經有巨大變化,更加考驗穿搭的選擇。

除了好看、修身、時髦,中後期這個階段,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考量就是:舒適!

 

因此這一篇除了集合了各種風格孕期穿搭 & 修身選衣技巧

(平常有在follow brenda的粉絲團和ig的應該不難發現,我真的竭盡所能嘗試各種穿搭,十分的狂熱 XD)

也會整理了必買的孕期單品,從衣服、下身、內衣、鞋、還有拖腹內搭。讓大家輕鬆應對。

(至於之前去沖繩babymoon的受到大家好評的泳裝比基尼穿搭,會另外分享一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RT I.

孕期中期之後,必買的超實用單品懶人包

(春夏季版)

台灣的夏天真的好熱,我相信跟我孕期差不多的孕媽咪們都可以慢慢感受到悶熱、濕氣、高溫的困擾。

尤其孕婦的體溫都很高,一身的舒服真的會影響一天的心情。

我自己歸類出的懶人包。推薦給你們。

 

collage-1  

 

洋裝因為是大家最為熟悉的孕婦單品,所以這邊就不特別再整理推薦說明。

 

 

*中長版tshirt

沒有單品比超親膚、輕薄的tshirt更好搭又舒服了。中長版的可以遮住肚子,剛好的合身度不怕緊貼的不適,

而且也非常的好搭。有袖子的特別推薦,因為很多孕媽怕流汗,所以會比較不敢穿無袖。

(brenda:已經私藏個四色有了:黑、白、駝、淺灰)

 

 

*輕薄中長版小外套

這個真的是必備中的必備。平常時裝都有再賣。可以自己買個兩三款不同擺度的設計穿插變化。

同時又能應付室內外早晚溫差。

(brenda:尤其搭配合身的洋裝秀出肚型時,中長版小外套最能修飾身型。)

 

 

*腰頭彈性的裙子,拉到肚皮之上

如果你原本衣櫥裡就有這樣的裙款,就可以拿出來穿。重點是腰頭彈性的裙款材質通常都是棉質,很舒服。

(brenda:我特別會拉到肚子之上,就是現成的孕期穿搭時髦單品了。)

 

 

*孕婦褲/內搭褲

這個是必備中的必備,孕婦的一大福音。連接包肚的寬帶設計,讓孕婦裝多了好多種樣貌。

牛仔褲skinny,男朋友褲,短褲,還有舒服的內搭褲(家居外出甚至穿去運動都合適),實用破表。

(brenda : 基本必買一條skinny牛仔褲、2條短褲、一件內搭褲,這樣就很夠用)

 

 

*懶人鞋

想要時髦感強,必買一雙懶人鞋!膠底,厚底,甚至特草編底都很推薦,配什麼都好看。

選鞋頭比較窄的,看起來會延伸腿型。

(brenda: 因為夏天穿懶人鞋容易悶熱,內搭的隱形襪我會特別會買涼感的,會覺得一整天都不悶熱)

 

 

*芭蕾舞鞋,買大一尺寸最舒服

夏天除了配平底涼是基本。我自己野超愛穿很包覆的平底鞋,因為鞋型很柔鞋,不怕磨。

而且我會特別挑底部柔軟,吸汗,走路起來也不顛。配稍微正式的上班服很搭。

(brenda: 因為下午過後孕婦很容易水腫,鞋子容易覺得太緊,建議買大一點的尺寸)

 

 

*方塊跟中低跟鞋美又好穿

這個算是比較進階版的。如果妳本身就不太常穿有跟鞋,孕期期間當然要避免這個。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本來就是高跟鞋控,礙於懷孕承載度子重量,穿高跟容易重心不穩,已經增加腰的負擔,

方塊跟,中低跟的鞋,特別推!拖鞋,穆勒鞋,今年春夏非常走紅。

(brenda:特別推大地色、金屬色,夏天搶眼又特好配)

 

*無鋼圈內衣 (胸貼)

一懷孕胸部真的變得超腫漲啊,光是尺寸就大了1~2個罩杯,鋼圈又勒,很不舒服。該換內衣嚕。

有些人會提前買哺乳內衣穿。或者推薦買無鋼圈的內衣。

(brenda:我自己買了pirre cardin、bravado的超舒服)

 

*無痕小褲褲(超低腰)

v字型低腰的小褲褲,才不會壓迫到肚子喔。而且小褲褲穿的對,腰肉才不會亂跑出來。

(brenda: 我自己買了哈韓孕婦小舖,還有asos的孕婦系列褲褲)

 

*睡衣

懷孕期間也要特別買睡衣?!我不是那個意思,但我覺得睡眠好會是孕婦很重要的一門課。除了孕婦枕(之後會寫文給大家)

我覺得舒眠又美美的睡衣也能助眠。

(brenda: 我都是選GOSIS這件睡衣:來看舊文:)

 

*腹捲/托腹帶 

大家應該都知道托腹帶,但是應該很少人聽過腹捲!這是我的新發現。

長得很像肚子的“抹胸”,上面有加壓布塊的設計,穿著睡覺或外出穿在裡面,可以穩定孕肚。

(brenda:我自己是買犬印這家,之後也會特別寫文給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RT II.

我的中後期孕期穿搭 +  選衣修身小技巧

 

這套是中期開始的記錄的穿搭。其實顯瘦的原則都是大同小異,

傘擺洋裝 + 孕婦褲(當時穿這件孕婦褲還有點鬆,孕婦褲的好處是,包肚的腰頭可以彈性調整),+中長版的外套。

File 30-04-2017, 12 36 46 PM  

File 30-04-2017, 12 36 37 PM  

File 30-04-2017, 12 35 58 PM  

 

一字領傘擺上衣 + skinny孕婦褲,是我很推薦給大家的中期孕期穿搭組合!

一字領真的很適合孕期,他會自然的轉移焦點,同時又給人女性化的時髦感。搭配的下身是孕婦褲喔。

是我在一家網購買的,白色的孕婦褲很得我心。一穿就很亮眼。九分的長度也很好搭配。

File 06-04-2017, 9 22 07 PM  

File 06-04-2017, 9 28 29 PM  

 

四月初回娘家的穿搭。我用襯衫來當作小外套,搭配長洋裝,一樣很有修飾效果喔~

這雙平底鞋,是我的favorite ~是butterfly twists這家來自英國的平底鞋品牌。鞋底非常的柔軟,而且整個鞋身可以折疊,

會隨著足部的腫脹程度自然闊張,不怕下午水腫會不舒服。

File 06-04-2017, 9 22 54 PM  

 

File 06-04-2017, 9 22 29 PM  

 

自己超愛的一套孕期中期穿搭!!

接合荷葉邊擺的寬鬆襯衫,裡面搭的孕婦包肚牛仔褲,這樣看起來,完全看不到包肚的腰頭,就跟平常的牛仔褲一樣。

然後搭配中低跟的穆勒鞋,會讓時髦的氣勢出來。

File 16-05-2017, 5 51 17 PM  

 

File 25-03-2017, 6 30 57 PM  

 

當時算是孕期中期。顯瘦的關鍵是:長背心,直筒裙!!!可以掩飾了左右骨盆的寬度,做出延伸的效果。

File 06-04-2017, 9 26 21 PM

File 06-04-2017, 9 26 42 PM

 

今年的低跟鞋真的美呆了。這款鞋是shoex這家複合設計師鞋店。設計感好摩登。

File 06-04-2017, 9 27 56 PM  

 

 

 

沖繩 babymoon

 

 

這套穿搭是我的新挑戰。上衣是孕前就有的舊衣服,我把上衣內折(因為下擺有做鬆緊帶設計),

搭配彈性腰頭的棉質裙,並且把裙子拉高的肚皮上,效果竟然意外的不錯,覺得很時髦,有別於一般孕期的打扮。

File 21-05-2017, 6 19 10 PM

 

直筒洋裝 + 一字領設計,perfect 孕期穿搭選擇!

(我的身高比較嬌小,裙長在膝上5公分以上,看起來最能修長身型~)

File 21-05-2017, 6 18 27 PM  

File 21-05-2017, 6 17 54 PM

File 21-05-2017, 6 18 46 PM

 

 

齁齁,真的大愛這件revolve入手的長洋裝。revolve是美國的網購,之前也拍了一支影音教學,我也經常在粉絲團分享他們家的衣服。

這樣洋裝也是我覺得穿過最顯瘦,又能驕傲秀肚的洋裝了。關鍵在於,上半部是鬆緊身鬆,到了肚子中間才傘開而下。 會有美妙的拉長效果。

File 16-05-2017, 6 00 41 PM  

File 21-05-2017, 6 13 39 PM  

File 18-05-2017, 6 16 49 PM 

 

合身的直桶洋裝 + 輕薄中長版外套 +中低跟鞋,看起來真的很顯瘦。但同時又讓肚型美美的凸出來~

File 21-05-2017, 6 14 26 PM

File 21-05-2017, 6 15 27 PM  

 

 

參加活動穿搭

 

那天參加GUCCI DIY包款活動的look!

我穿的是愛牌club monaco的落肩條紋洋裝 + sophie sam的中低跟穆勒鞋。七分長的裙長是一個很能拉長孕婦比例的裙長。

雖然穿高腰看起來會稍微比較豐腴,但是落肩的設計會轉移焦點,很推薦孕媽咪衣著。

File 16-05-2017, 5 54 58 PM

File 16-05-2017, 5 56 32 PM

File 16-05-2017, 5 56 53 PM

 

 

File 16-05-2017, 5 55 36 PM

 

 

去參加美國天然品牌Mad hippie的台灣上市記者會。和超美的Aggie謝沛恩相見歡一起拍照。(mad hippie這個品牌孕婦也能用喔,之後再介紹給大家)

我那天穿的是my dress這家網購的洋裝。之前po文分享,好多人對他感興趣。這樣剪裁的洋裝,我也非常推薦孕媽咪穿著。非常顯瘦、穿起來氣質馬上提升。

鞋子當時也很多人詢問,這樣的綁帶低跟鞋今年一樣很流行,這雙是我去年在black victory這家韓國網購訂購的。

File 16-05-2017, 5 57 19 PM  

 

加映:因為很愛謝沛恩身上的洋裝,當晚去逛我的愛牌club monaco巧合發現就是他們家的新品。

我就二話不說手刀買下拉(笑,孕婦穿這樣直身一字領的洋裝,也非常適合,很能藏肚的美麗款式。大推~

File 21-05-2017, 6 10 45 PM

File 16-05-2017, 5 50 11 PM  

 

 

那天參加我的愛牌folli follie的新品發表會,並且也同時號招了讀者相見歡。度過了很溫馨的一個週末午後。

我當天的穿搭是夾克+長裙,在肚子上緣繫上腰帶,會讓肚型很突出,同時外套的搭配也可以修飾身材。

File 16-05-2017, 5 51 54 PM  

File 21-05-2017, 6 10 22 PM  

 

 

參加LeReve 最新春夏的泳裝發表秀。我一直是他們家比基尼和內衣的愛好者,前年去南法旅行,去年去蜜月旅行都打包著他們家的比基尼去度假。

記得那天天氣還是有點微涼,

我選的這件洋裝是 HAHAN哈韓孕婦裝這家小店的,魚尾裙的設計,異常的修飾:D

File 16-05-2017, 5 52 16 PM  

File 21-05-2017, 6 11 07 PM   

 

 

我的第二個節目:媽媽秀,記者會。我的角色是:擔任節目的客座教授,分享孕期、媽媽的時髦穿搭技巧。

那天和很多參與該節目的班底們相見歡。

File 21-05-2017, 6 38 13 PM

File 21-05-2017, 6 42 52 PM  

 

 

我的錄影穿搭:女人234節目

每個星期到陶晶瑩陶子姐的新節目報到錄影!

錄影選擇的服裝跟我平常會稍微不同,主要是配合了電視圈的文化。我會選擇以小正式的洋裝為主。:)

(高跟鞋只是好看,沒有站著穿喔:))

collage-234  

collage-2341  

 

 

孕期近期穿搭

 

一字領洋裝again! 再次強調一字領真是孕婦的好朋友啊。這件是club monaco家的,因為背後有彈性,所以穿起來很舒服,加上是黑色的,很顯瘦。

我選的比我原本的尺寸大2號。中後期穿剛剛好 :)這件不是孕婦裝呢,這就是洋裝的魔力。

搭配的小金鞋是chiara ferragni的,很好看但下午水腫之後就會很不舒服。這就為什麼我愛芭蕾舞鞋的原因。

File 16-05-2017, 5 51 28 PM

File 16-05-2017, 5 54 34 PM

File 16-05-2017, 5 53 45 PM  

 

這套是我的日常上班穿搭!!(就在公司的電梯裡紀錄拍下的,哈

自己很愛這樣有個性又帶女性化的打扮。t-shirt+拉到肚皮之上的彈性裙,再用配件們去加分。

孕婦的穿著也能創意滿滿的。

File 21-05-2017, 6 10 07 PM  

 

母親節前一週回娘家的穿搭,這件洋裝是我在H&M買的,當季的。很便宜才390~主要是棉質彈性,長度也夠長,很推薦。

我自己覺得腰帶的畫龍點睛有轉移焦點的修身錯覺。如果不好意思這樣單穿,再外加牛仔夾克也很時髦。

File 16-05-2017, 5 50 39 PM

File 21-05-2017, 6 53 42 PM

File 21-05-2017, 6 53 55 PM  

 

28周之後~孕期後期穿搭

 

上星期受邀參加GUCCI的三城攝影展。於華山的開幕cocktail party!

粉紅色的空間裡,都是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的創作靈感來源。那天我穿上了H&M買的孔雀綠色洋裝,

因為螺紋彈性很好,反而某程度上看起來會覺得身體很修長。

File 16-05-2017, 5 49 51 PM

File 21-05-2017, 6 38 25 PM

File 21-05-2017, 6 42 27 PM  

 

 

 

最近期紀錄的穿搭

 

這是我進入孕期後期28周開始的第一套穿搭 ~:D (肚子好大啊

我大膽的把這件以前在韓國買的前短後長的棉質彈性洋裝拿出來穿,然後搭配針織小外套修飾腰線,結果我自己很喜歡。時髦滿分~

(特別推薦:長背帶的包,特別會有延長感巧妙修飾了身型喔)

File 21-05-2017, 9 05 51 PM

 

File 18-05-2017, 6 17 40 PM

 

 

File 21-05-2017, 9 06 35 PM  

 

 

呼~一連數十套的孕期穿搭,自己回首起來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僅讓大家看到了各種新嘗試,也維持了我本身喜愛的美系時髦,又帶小性感的風格。

同時也記錄了自己的孕期。

我用穿搭為自己懷孕過程寫日記,享受這一生一次的帶球跑的美好時光!

 

LADIES ,STAY FABUL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孕期期間最愛逛的網購/品牌/店家

(各網站的連結都幫大家連好了喔>333333)

 

ASOS maternity collection (孕婦裝)

 

HA-HAN  韓國孕婦裝 (孕婦裝)

 

REVOLVE 

 

MY DRESS

 

ZALORA

 

ZARAh&m

mango(mango近期也有推出孕婦裝系列了,不過目前沒有開放網購)

 

sophie & sam

 

charlest & keith 

 

butterflytwists

 

 

最後,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歡迎留言給我和我聊聊天~

 

brenda30玩美,see you next time!

 

x.o.x.o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