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首先得說,寫這篇,不是要催淚,而是透過我的人生故事,給大家力量。

這個微笑的力量,真的是最原始最神奇的魔法,治癒了一切的不安,帶來最美的結果。

如果你曾經跟我一樣害怕,一樣擔憂,一樣自責,其實沒有那麼難,

我們都能擁有撥雲見日的能力!

送給曾為挫折失落的每一個妳!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生長在完整美滿的家庭、衣食無缺的長大、求學過程考運不算太好但回憶很快樂、擁有許多摯友、遇見很棒的男人與他結為夫妻、

人生旅途遇見許多貴人、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累積一點能力讓我旅行許多國家、

順利的懷孕、非常舒適快樂的孕期、無痛愉悅的產程、現在產後三週後,沒有妊娠紋、傷口恢復的很好、體重也意外的直落9.5公斤。

yes, i am a happy person.

 

在我人生中,我會說,我很快樂。

坦白說:我的正能量能夠源源不絕,完全建立在其實也有很多負能量之上,

但是也許是生性樂天之故,我總相信:烏雲過後,會有美麗的彩虹在那裡。

也正因為烏雲籠罩久了,當烏雲散了,回過頭看,我更珍惜眼前的晴天!

 

 

親愛的,這真的不是你們的錯

人會害怕,是因為未知,當你把事情研究清楚,就不覺得那麼害怕了~

看似順遂的歷程,在孕期20週的那次高層次超音波,醫生告訴我和大人哥:

你們的寶寶,「疑似」有小小唇裂。也許是寶寶手指的陰影,因為寶寶的臉一直側著,不轉過來,在肚子裡低著頭,用手擋著嘴巴。

(身為父母看到這樣我們有多傷心)

由於我們兩家都沒有類似病史,排除基因問題後,我們心裡有千千萬萬個為什麼?

醫生說:這是偶發性。是懷孕前幾週細胞分裂時就已經決定。

意思是說:沒有原因,我們就是中了:三百分之一~六百分之一的機率!

我們腦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自責!!!是不是我們哪裡疏忽?哪裏出了錯?

媽媽第一句就問我說:你是不是有在懷孕期間拿剪刀?

但說了這句之後她就後悔了,她向我道了歉。我不怪媽媽。

人們對未知的事情,都會有很多的想像,並且找一個人事物去怪罪,這樣心裡才會平衡。

在我做足了所有功課、尋求專業機構、並且加入兔寶寶家族(你們知道嗎?這個家族成員有1500人以上),

從中得到好多好多的資訊。當我越是了解什麼是唇顎裂,怎麼治療,我就越覺得沒有那麼害怕。現在的醫學真的太發達了。

於是,我哭了一天後,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再哭了!

產檢過後那一天的晚上,我和大人哥飯後躺在沙發上聊天,我們手握著手,

一起笑笑摸著肚子,和寶寶說:baby,不管發生什麼,都沒有關係,不要把自己的臉臉藏起來,轉過頭來,讓超音波拍張照,讓我們看看你的小臉。

mom and daddy love you! 

 

 

 

微笑,是最原始最神奇的力量!

套一句melody在女人234節目時說的一番話:

「不管我的baby是不是唐氏症寶寶,都是我的baby。我不會因為他有什麼病症而不愛他。」

我懂!

說也神奇,超層次超音波產檢之前,我找到了神隱在台北市的觀音祠,

平時沒有對外開放的觀音祠,那天我去造訪時,門口半開,後來有個師傅出來應門,他說平常時其實沒有開放,

但他覺得我和觀音有緣分,讓我上了樓祈福。我記得走進祠堂時,我的肚皮覺得好酥麻,本來忐忑的心變得好安穩好安心。

我覺得:充滿了力量。不管那晚的唇裂追蹤產檢如何,都沒有關係。

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

是的,我的寶寶是俗稱的兔寶寶~

本來要做羊膜穿刺檢查基因染色體的,但那一次產檢,寶寶不只不再躲著遮臉不給看,還來個張嘴可愛大正面。

醫生說:唇裂比之前更輕微了!!!

每一次超音波:寶寶每次都來個大正面,表情很多,一下嘟嘴一下張嘴。

長得也頭好壯壯,醫生說他臉好夯ㄌㄧㄥ ,發育非常好~

看著寶寶超音波中活潑、圓滾滾的模樣,每次都逗著我們大笑不已。

 

 

happy parents,happy kids!

strong parents, brave kids!

有快樂強大的父母,你的孩子才會無懼和安心。

我們準備好了,小leo,放心和爸比媽咪見面吧!

729是我們原本的預產期,沒想到小leo很迫不及待和爸比媽咪見面,提前10天蹦出來出生了!!!(笑

當寶寶蹦出來後,護理人員立即擦拭檢查寶寶,我聽見她們小小聲的說:baby有微微的唇裂、以及隱性顎裂。

我和大人哥聽了都說不要緊,沒關係的,因為:他的狀況比我們預期的輕微!(隱性顎裂倒是預期之外)

因為,我們已經做足準備!

 

 

這個世界美不美,全憑你怎麼看!

愛的魔法,讓impossible變possible!

當我們分享寶寶出生的喜悅傳給親人,不說,他們根本沒發現寶寶嘴上那迷你的小缺角,

後來說了,並且說明了醫療計劃之後,他們給予全面的支持,給小leo最巨大的愛。天天期盼與他親親抱抱。

來月子中心探訪的朋友,都對小leo促咪多變的表情逗得說這孩子很俏皮。

滿一週的時候我們就帶他去掛長庚醫院顱顏科的權威醫師,

也排好了兩個半月後的唇部縫補手術時間。

開始戴上了鼻撐,鼻子上貼了小豬鼻的膠布。

塞鼻撐這個功課確實需要有勇敢,往往卡在爸媽自己心智不夠強大,

前輩兔寶寶爸媽跟我說:只要你堅定,寶寶也會跟著心安。

果然!現在小leo每推鼻撐時還是會哭,但越哭越短!

三週大的它,喝奶量胃口大開,白白又夯拎,全身有夠有力,

本來說兔寶寶比較不能親餵,但我們已經順利try成功,只是喝不太到有時候會愛生氣(攤手)這個還在努力中(哈

本來說兔寶寶吸允力弱,但護理師說他吸允力意外的好~

說也奇妙,小leo那嘴角旁的小小缺角,還真的卻越看越可愛。

連月子中心護理師也說小leo澎皮又討喜,有夠古錐。

(是不是有夠膨皮~膠帶之後有黏比較好,哈哈。原諒手殘的媽媽)

File 11-08-2017, 11 14 02 PM  

 

 

「人們總是看到別人的順遂與光鮮亮麗,放大自己的欠缺。」

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我還是會在夜深人靜不小心偷偷流了淚,還是會不捨啊。

然後想起很多連懷孕都辛苦的故事,想起身旁朋友有寶寶出生要睡保溫箱的故事,常常要跑醫院吊點滴的故事,

我都會覺得:比起那些好多好多,

我們這個,真的not big deal~

當然寶寶未來一年內會辛苦一點,11/1是第一次手術。

但我們都跟他說:「我們要心存感激。我們很幸福呢」

沒錯,我們真的很幸福。

 

 

我從來沒有比此刻還要覺得生命如此完整。

 

這篇文章,

送給遇到挫折、或為孩子擔憂的你們,

不要怕,不要哭,遇到了,就去面對。

世界也許不夠美,但都可以透過風格,透過愛,更美更強壯。

 

xoxo

 

 

File 11-08-2017, 11 28 3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