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01-12-2017, 1 15 26 PM  

 

 我在生產之前,就對坐月子這事有很多想像,

當初針對月子要去哪裡坐,還和媽媽有很多argue。

雖然我從小思想洋派,但在這一部分還是遵循傳統的華人觀念,「月子一定要坐好」!

看過許多過來人朋友,月子坐好的,之後整個人都會閃閃發亮(認真

 

 

月子中心?月嫂?回娘(婆)家坐月子?

選哪一個好!

這是多數人選擇的三種方式,在各方比較之後,我選擇了費用花費最多的月子中心!

在聽了許多朋友的意見,上網爬文,

以及個人偏好(哈,沒錯,我就是想體驗所謂像在度假的月子中心生活,因為大家都知道當媽媽之後,可是長期抗戰阿)

最後加上實際自己的體驗,我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File 01-12-2017, 1 12 32 PM  

 

為甚麼要選月子中心?

 

1/ 媽媽可以得到最充足的休息

產後的這個月,是產婦最虛的時後,但也是最需要大量學習的時後。學習哺乳/擠乳/基本照顧/所有育兒器材,每一件事情都是全新的開始。

真的很容易就覺得疲倦,而且不小心會異常暴躁xd。為了哺乳/擠乳,睡眠不足都是兵家常事。

在月子中心,有泌乳顧問輔導哺乳,有24小時人員照顧寶寶,隨時都有人替你保存母乳,溫奶,準備牛奶。

別小看這些瑣碎,省去這些,媽媽只需要專注產乳/哺乳/擠乳,以及好好休息。

 

2/有專業護理團隊,24小時輪班照顧媽媽與寶寶

對的,這也是其他兩樣所沒有的。在月子中心,24小時都有專業護理人員輪班。

任何時段都有專人左右。覺得非常安心。

專業團隊,幫忙照顧寶寶的基本所需,甚至睡姿(一天側左,一天側右),紅屁股時曬屁股,清潔口腔,所有基本照護都能放心的交給她們。

(媽媽如果有問題,一樣24小時,一通電話就有專人到房照顧)

 

2/營養師調配的月子餐:得到最均衡的飲食調養 / 一天五餐制 / 餐餐送到房

現在多數的月子中心(尤其星級優質的月子中心)在飲食這塊都非常注重。經由營養師特別調配。

午餐是早中晚,搭配午茶點心 和 宵夜(湯品)居多。

不是只狂喝補品就好,反而重視清淡/低鹽/均衡/養生。湯品特別注重,因為湯水多補充可以協助發奶。

並且都會提供發奶茶,杜仲茶等飲用品。

 

3/每週都有專門小兒科醫師/ 婦產科醫師 例行檢查

這點也是我覺得是入住月子中心的最大好處之一。

專科醫師每週會替寶寶基本身體檢查,即時注意新生兒健康。婦產科醫師則是按房逐一親檢傷口恢復情形,惡露流量,血壓等。

不需要特地外出就醫檢查是很便利又很貼心之處。

 

4/新式衛教教學/ 媽媽教室 

在月子中心幾乎每天都有不同主題的衛教課,吸收很多新知。出住之前還會教導洗澡等照顧方式。

PS.她們會教導最新的照顧方法,例如便便之後,不用濕紙巾,而是要用清水將屁屁洗淨,

才能做到無化學成分殘留,保護寶寶的肌膚。

 

5/各種器材配備齊全 / 沐浴熱照明

產後第一個月,真的是需要大量花錢與傷神的過渡期。對於新手媽媽來說,有太多配備需要購買,也需要認識。

在月子中心好處就是,奶瓶消毒鍋、溫奶器、電動吸乳器(耗材需要自己購買比較衛生)、寶寶專用丟棄紙巾,甚至尿布都由她們提供。

而浴室方面,好的月子中心衛浴都有熱照明,讓媽媽擦澡/淋浴/上廁所都能保持溫暖不著涼。

 

6/ 貼心優質的居住環境 / 天天專人打掃 / 一週一次大清潔 / 紫外線消毒 / 一天一套哺乳衣

優質的星級月子中心普遍來說環境都非常舒適高級,跟住飯店沒兩樣。

再者,清潔上也非常講究與注重。住在乾爽的空間,生理心理都會不一樣。

 

 

7/ 管理訪客人數

你可能會覺得,訪客幹嘛要過濾和管理阿? 

相信我,等大家生了就知道,會客也是需要體力的餒。

而且現在的月子中心,房內只讓一位固定家屬陪宿,這位當然就是老公拉

(直系如爺爺奶奶可以進房但不能過夜,其餘家屬朋友一律在會客區)

會客時間也有限制管理,這樣才能確保媽媽得到完整休息,不會一下太high而忘記自己才剛生完(哈

 

7/ 附加服務:寶寶游泳,產後瑜珈,洗頭沙龍,按摩椅,送一組寶寶寫真

再來這個,個人覺得很重要阿。

除了養生休息,媽媽們也是需要娛樂和愛美放鬆一下的好嗎?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就是我的坐月子生活21天的縮影

新嬰悅產後護理之家的實住心得

 

 

大家是否記得我曾經分享: 我總共住了兩家月子中心!

歸因於我的小Leo寶寶很急著想出來和爸爸媽媽見面,提早10天出生。XD

因此在多出來的那幾天因為原定的月子中心滿房,即時找了救火隊。

 

而我原定的滿房狀態的超人氣月子中心就是:

新嬰悅 產後護理之家,

有在搜尋北市月子中心的準媽咪,一定很快就搜尋到這家,

他在人氣月子中心排行榜都是名列前茅。我滑了網路上很多媽媽的實際入住心得文章,

比來比去排行榜前幾名的那家,我就很篤定,我一定要住到新嬰悅!

 

Brenda 叮嚀:要訂超人氣月子中心,請!務必!懷孕滿月就去booking

本來很慢郎中的我,覺得月子中心產前再訂就好,殊不知被朋友大念說:想定人氣的月子中心,一定要及早訂。

我本來不信(我當時也才懷孕兩個月),結果打電話約參觀才知道,

房間已經被定了一大半!!!!!(也就是最基本款的房間全都被定走了~~~~~~~~~)ㄚㄚㄚㄚㄚ 尖叫

但是,參觀之後,新嬰悅就如同我在網路上滑到的好評價,環境真的很棒。

風格是我喜歡的優雅現代感的室內空間,加上接待人員專業又很細心,房間圍繞著嬰兒房,等等細節的貼心,

讓我迅速的匯款下訂。

(訂金10000元,也不會有很多負擔。因此大家付訂都特別快。)

 

我們選的是這個房型:嬰悅房(大概9坪左右大)

2017-12-01_142816  

還有一個外拓的陽台空間。也有電視,左邊正方型的抱枕是按摩枕。床上的哺乳枕也是這裡提供的。 

很快的參觀後下訂之後,預產前3個星期就接到她們的電話來確認身體狀況。也提醒媽媽要準備甚麼東西入住。

 

 

 

那麼一起來滑滑我的月子生活日記吧

 

這是新嬰悅一走進門的會客區。灰色的座椅是按摩椅,我還滿常在這裡按摩然後看看親子資訊的書。

File 01-12-2017, 1 44 45 PM

 

來訪的親友就是在這一區會客。

File 01-12-2017, 12 53 05 PM

 

另外一面牆可以看到嬰兒室,以及~~黑黑,可愛的寶寶遊泳池^O^

File 01-12-2017, 12 53 43 PM  

 

新嬰悅外頭還有一隻這個,超鮮的,還可以跟他講話,超好玩~哈(基本上他是導覽機器人)

6714303193966  

 

進入另外個通道門之後(進出這個門都需要特別專屬的磁卡)

右邊就是嬰兒室。整個樓層規劃就是ㄇ字型,房間都環繞著嬰兒室。

File 01-12-2017, 12 52 52 PM  

 

噹噹,這就是當時我參觀的房間。

 File 01-12-2017, 12 52 26 PM

 

喜歡他們優雅的配色。

File 01-12-2017, 12 52 39 PM

 

梳妝台配在玄關,在衛浴空間外頭。摩登乾淨大方,看了就很舒服。

File 01-12-2017, 12 52 13 PM

 

哈,這是我實際入住之後。就算坐月子也不忘要好好愛美保養阿~(笑

File 01-12-2017, 1 20 22 PM

 

 

另外這個,combi最新的奶瓶消毒鍋,和Spectre的電動吸乳器也是他們提供的

2017-12-01_142828  

 

 

再來,這個重要了,新嬰悅的每一間房型都配有頭照燈。(基本上空調是5段式的)

讓產婦也能放心的擦澡、甚至淋浴和洗頭。

(我大概撐2週就放棄了,洗吧~但因為有開這個熱照明,裡頭又有暖氣,覺得非常溫暖)

File 01-12-2017, 12 51 35 PM

 

這就是衛浴設備。

File 01-12-2017, 12 51 51 PM

 

 

 

剛剛說的我們的房型有一個外拓的陽台空間。我超喜歡這個角落。有對外窗可以看看窗外。

我都會在這邊用餐,還有擠奶(哈哈

File 01-12-2017, 12 54 36 PM  

 

很喜歡在這個角落放空

File 01-12-2017, 1 20 40 PM

 

要出住的那一天拍的

File 01-12-2017, 1 15 37 PM

 

有時後我就會利用下午的空檔一邊吃午茶,一邊處理公事,還有寫部落格文章

File 01-12-2017, 1 13 32 PM  

 

 

其中一餐月子餐(非常的健康養生,並且營養均衡,面面俱到

File 01-12-2017, 12 54 53 PM  

 

 

產後十幾天拍的。呵呵 很開心再這邊被養得很好,充足休息,才有好氣色XD

File 01-12-2017, 1 16 01 PM

 

新嬰悅很鼓勵母嬰同室,可以培養媽媽與寶寶的親子感情。

 

File 01-12-2017, 1 16 15 PM  

 

 

我們剛入住時,寶寶要先住在隔離室72小時,確定都OK了才能進大嬰兒室。

以確定大嬰兒室的無菌與其他寶寶的安全。(這樣可以避免交叉感染的機率,雖然一開始覺得小LEO一個人住很孤單,

但想想這也是為了大家好

 File 01-12-2017, 12 56 58 PM

 

72小時後觀察都沒有問題後,就可以入住嬰兒事了,呵呵。

寶寶們就一人一格,一人一台車。

空間採全透明。可以看見護理人員照顧寶寶的樣子。他們就在嬰兒室裡餵食寶寶、清洗寶寶。

File 01-12-2017, 12 55 32 PM

 

我有發現他們有一個這個電腦銀幕。

一問之後才知道是24小時的自動巡房系統,會和寶寶車上的床墊相互連結,隨時UPDATE寶寶的狀態。

覺得這點很貼心又專業呢。

File 01-12-2017, 1 44 36 PM

 

 

每個星期都有專任的小兒科醫師到月子中心來替寶寶做基本的身體檢查。

哈,這就是我們小LEO寶寶被檢察的樣子。

File 01-12-2017, 1 44 21 PM  

 

 

我們入住期間,剛好適逢新嬰悅換了寶寶用品的顏色和媽媽哺乳衣的款式。

這套包巾是第一套。當時寶寶正在紅屁屁。護理人員特地幫他曬屁屁。方法十分奏效,很快的,2天就好了。

File 01-12-2017, 12 56 37 PM

 

護理人員到房來幫寶寶拍噶。

初期新手媽媽真的甚麼都不會,都要仰賴護理人員的協助。

File 01-12-2017, 12 56 16 PM

 

 

哈,當時小LEO還好小隻喔(和現在4個月大的樣子差好多

File 11-08-2017, 11 13 54 PM

 

買了可愛的費雪娃娃。母嬰同室時就是這樣待在房內和我們相處。

每一台車都備有方巾/尿布/我們自備的屁屁膏等所需耗品。

File 01-12-2017, 12 56 47 PM

 

 

我可愛的小leO。我很慶幸選擇對的月子中心,替我們照顧兔唇寶寶的他。除了實際的照顧,更重要的,許多護理師都給他好多愛。

圖中寶寶穿著新嬰悅的寶寶制服。

File 01-12-2017, 2 01 41 PM  

 

包著新嬰悅的紫色系包巾。^o^

File 01-12-2017, 12 56 26 PM  

 

哈哈,然後來到可愛的寶寶游泳。

只要滿3KG就可以戴上頸圈游泳了。小Leo意外的喜歡耶。

File 01-12-2017, 12 57 08 PM  

 

水下看見他抖動小身體,超可愛阿~~

File 01-12-2017, 12 55 25 PM  

 

他大概游了10分鐘~好療癒阿

File 01-12-2017, 3 27 45 PM  

 

就是這位親切的泌乳顧問(同時他也是這裡的護理長),他給予我很多協助。包含戴鼻模,還有哺乳知識。

File 01-12-2017, 3 30 10 PM

 

我還被拉去拍了他們的宣傳影帶,哈哈(糗

File 01-12-2017, 3 30 32 PM  

 

坐月子期間,我請了攝影師朋友到月子中心來,拍攝寶寶寫真和全家福。

攝影師就一定要包成這樣(呵呵才能做到隔菌)

 File 01-12-2017, 12 56 05 PM

 

喜歡這些照片。喚起了我在月子中心的種種回憶與初當媽媽的心情。

File 01-12-2017, 1 16 27 PM

 

my baby

File 01-12-2017, 12 55 06 PM

 

喜歡這張全加福

File 11-08-2017, 11 14 23 P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最後總括心得

 

File 01-12-2017, 1 14 56 PM  

 

 入住新嬰悅總共待了21天,3個星期。

我學到很多照料寶寶的技巧。

因為我們的小leo狀況比較特殊,她們不但沒有拒收,還遠超我的期待,給予我和寶寶最無微不至的照顧。

坐月子生活是人生中很特別的階段。你可以說像在度假,因為不用工作/不用多想,足不出戶,宛若與世隔絕,只需要專心的哺乳/擠乳,

專注在你自己和新生寶寶身上。

大人哥陪我一起入住的期間,他也對新嬰悅讚不絕口,剛入住時,大人哥感冒還沒痊癒,新嬰悅嚴格管製了爸爸的入住,

雖然一家三口要被迫分離,但我們很感謝,因為這樣寶寶才能得到最安全無菌的隔離。

 

大人哥問我:天阿,你每天都待在這個小房間裡不悶嗎?

對於我這麼好動喜歡四處奔走的女性來說,其實一來坐月子重心都在孩子身上,根本無新眷戀戶外的花花世界,

反而很自在,很享受的待在新嬰悅。

我想那是因為這裡整體環境的因故吧。這期間,我有去上媽媽教室,認識其他媽媽可以聊天。也有去美髮沙龍洗頭,享受貴婦生活。

也有很多親友來訪,21天,過得無敵快。

 

充足的休息,還有均衡的調裡,現在產後四個月,我終於明白甚麼叫做真的有把月子坐好。

我很開心,我堅持選了月子中心,並且選擇了新嬰悅,

(雖然五星月子中心花費當然比較兇哈哈),

但真的,一切都值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也附上新嬰悅的資訊,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預約參觀喲

 

 

新嬰悅產後護理中心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0號(6-7F)

電話:02-8772 8755

網站:http://www.infantjoy.com.tw/ 

 

 

 

SPECIAL THANKS TO

特別謝謝貼心又可愛,一直很照顧我的護理長、護理人員,還有可愛的接待人員 小魚。

陪伴我走過初期照顧我的小寶寶最重要的第一個月。

她們在沒有照料過唇顎裂寶寶的情形下,仍然非常用心、主動積極的照料。其中護理長還提供給我一大~~疊關於唇顎裂寶寶哺乳的注意事項資料,

有一位護理人員還幫我剪了好多小豬鼻貼。還有一位護理人員對我很友善,不辭辛勞進房教我哺乳/照顧寶寶,陪我聊天。

這些感激,比任何都真實,做為一個兔唇寶寶的家長,像她們全體深深的一鞠躬。

 

 

最後,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 

 

 

X.O.X.O 

 

 

 

(我們一家小三口在新嬰悅度過了爸爸節,第一次度過人生的爸爸節,大人哥整個無敵滿足XD)

File 01-12-2017, 3 32 23 PM  

 

 

***************************************************************************************

 最後,也來看一下我被拉去拍中天新聞<<美麗新世界>>這個節目,受訪媽咪的影片(哈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