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ff.jpg

有一陣子我反覆作了一系列的夢,夢裡場景都是希臘

(應該是希臘,因為有海涯,陽光大海,白色建築,木製樁樑,石砌小屋)

只有我一人。沒有另外一半,沒有孩子,沒有work call。

夢裡沒有主髓故事,只有片段,很像INSTAGRAM 的漂亮照片,美得不思議。

重點我夢到的,是我看見我自己出現在那些場景裡。宛若旁觀者在看我自己。

像超現實主義的電影。

大部分時間,夢裡的那個我是,看海,吹風,看書,啜飲啤酒,隻身走動,自由自在。

 

(我這是貼在我的辦公桌的希臘每圖,很像我的夢境)

IMG_6238.JPG

 

第一次醒來,是小Leo肚子餓哭了要喝奶,凌晨6點,我蹣跚的走到客廳,

很習慣性,很潛意識的從消毒鍋取出奶瓶,組裝,調水量,泡入奶粉,搖一搖,然後走回房間,

將小Leo抱入懷裡,他安心滿足的吸吮著,我親吻著他鼓鼓的臉頰。

大人哥在一旁熟睡,發出淺淺的鼾聲。

然後,我半醒半睡,彷彿靈魂又回到夢裡,但身體還在現實世界裡。

 

 

IMG_0975.JPG

 

 

而後幾天,這個夢,一直反覆回來。

一次次我更加不想甦醒。喃喃自語: 那裡真好。好想好想出國渡假,好懷念,自由自在的小日子。

 

我把這個夢告訴我一位會解夢的朋友,

她問我一句:妳快樂嗎?

我不加思索:快樂阿!快樂~吧?!

她又再問:如果要妳現在可以即刻出國(言下之意,老公願意,小孩有人顧,工作暫時不用搭理),馬上出走去旅行,妳做得到嗎?

.........................................

我卻沉默了好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你有瓶頸,當你有關過不去:Hit Refresh 重新開機吧

開啟Folli Follie 轉運香水瓶:妳選哪一色?

黃色爽朗、粉色清新、橘色自由

 

 

這一次,和Folli Follie合作,受邀替她們撰寫企劃圖文,

我想起:Folli Follie也是來自希臘的品牌。

 

IMG_5861.JPG

 

關於香水設計的寓意和故事,深深吸引了我。

讓我想起了我的那一系列的超現實希臘夢。

我和她們品牌的人聊天,她們告訴我:選香水,很像心理測驗。

甚麼樣類型的人,就是會專挑某一種香氣的香水。

這個系列有三瓶:黃色、粉色,橘色。

各有代表的島嶼和特製調配的香調。並且各自象徵了不同的性格。

 


黃色瓶身:陽光爽朗  代表島嶼 斯佩薩島

前味加了黒加倫和杏桃果,香氣很直接,甜美陽光,中味用玫瑰花來延續。又多了分女性的嬌柔。

選這色的妳,外向耿直,不愛拐彎抹角,喜愛講清楚說明白,總是陽光爽朗,讓人感覺能力很強,但內心其實頗脆弱,容易受傷;

妳們就像明亮的太陽,有時後不忘稍微收點光,一切更不費力,讓他人有機會跳出來幫助妳。

IMG_5860.JPG

 

這次的瓶身很圓潤,上面壓著品牌招牌的四葉草。圓潤,精緻。

IMG_5859.JPG

 

洗澡完擦完乳液之後噴抹,像是噴在手腕上,輕輕按壓,讓香氣特別持續。

IMG_5871.JPG

 

以前的我很像這一色。很直接,也很講義氣。也給人總是很能幹的感覺。

但是往往,能力強的第一印象,讓人印象深刻,但這樣自己會變得辛苦。我開始學習放柔,學習做個大智若愚的女生。

IMG_5872.JPG

 

雖然我不是花香調的愛好者,但我一種很明快的好心情。

很適合夏天噴抹,為炎熱的午後捎來閒散的浪漫。

IMG_6247.JPG

IMG_5864.JPG

 

伴著香氣,可以放鬆下來閱讀一本好書。

IMG_6246.JPG

 

 

粉色:清新浪漫  代表島嶼:聖托里尼島

從柑橘黑醋栗非常淡雅的果香前味開場。接著到中後味開始強烈,最後以麝香紫羅蘭結尾。

選這色的妳,性格比較內向些,看似容易任人擺佈,但其實內心有很多想法。

愛作夢的妳,或許不擅於表達;妳們比較習慣等待,但等待不如自己主動一些,讓妳的可愛真心更容易被旁人了解妳

IMG_5873.JPG

 

橘色:自由性感 代表島嶼 米諾克斯島

以微酸清新的佛手柑為前味,慢慢轉向堅定溫柔的康乃馨茉莉,最後是溫暖的薔薇香結尾。

選這色的妳,天馬行空,獨立有主見,精明大膽,但有時候很迷糊少根筋,稍不閃失容易失言;

妳們就像夜晚,自由迷人,但偶爾讓人猜不透,不妨說話前想一想,緩慢些,讓旁人跟上妳的腳步,會更親和。香氣就像橋樑,

 

這個是我最愛的顏色,還有香調。我喜歡中性的佛手柑,也喜歡最後後味留下的性感氣味。

IMG_5866.JPG

 

這種香調有種神秘的氣質,但又充滿女人魅力。

IMG_5874.JPG

 

最喜愛這個配色的瓶身,這天拍攝的時候正值傍晚,我覺得這瓶就是很傍晚之後的香水。

IMG_5869.JPG

 

帶著不羈豪爽的性感氛圍反映了我的嚮往。

IMG_5875.JPG

 

特別選了藍白穿搭,表達我的希臘夢。

IMG_5865.JPG

 

噴抹著這股魅力十足的香氛,覺得這刻,自己已飛往海外。

IMG_6248.JPG

 

 

連結著太多想像的香水,解了我的旅遊魂。

IMG_5876.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愛象徵自由靈魂,性感不羈,香氣的橘色瓶

用香氣療癒靈魂,轉換成沉靜的能量

支持著我在生活裡繼續發光發熱

 

尤其橘色,從它的寓意,香氣,呈現的個性,讓我想起我的那一系列的超現實的希臘夢。

IMG_5862.JPG

 

回朋友丟給我的問題。我終於有了解答。

我的選擇會是:

『我不會,我暨做不到,也不願。』

因為,如果那些美麗的異國景色,沒有我愛的人們左右,那麼,那些景色給我的快樂,也僅曇花一現。

真正銜接旅行和快樂之間的美好出發點,是來自於"LOVE"!

 

後來我告訴那位解夢的朋友。

她說:哇~Brenda 妳變了。

 

是的,我是大人了。(喂 都37歲了好嗎 haha  但我說的是,真正有肩膀的大人。

如今,我是妻子,我是母親,還有最重要的我是女兒(因為年輕的時後都覺得爸媽擔心自己很不必要)

如今,我不是自由工作者,我是個上班族,我是員工。

說走就走,不再是我接下來的人生選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長大了之後,我們無法follow our heart?

NO! 而是在隨心所欲之前,我有了優先順序

 

IMG_5752.JPG

我還是熱愛自由,我還是那個野丫頭。

但是,那活在我骨子裡的自由靈魂,

如今,我將它巧巧的放在心理很聖潔的位置。

偶爾,我會把它放出來,遊戲一下。

然後,我再將它住回,心底的小殿堂。

那代表,現在的我,已經有能力:收與放,能捨能得。

 

每段人生旅程都有它的關卡。

都有它的限制。但更有它背後代表的意義。

人家都說我好拼,工作,媽媽,身兼數職,犧牲是不是好多。

人生本來就很多衝突,

在慾望與現實中拉拔,所以我做了那一段希臘夢。

但說穿了,人生就是需要衝突感。

不就是bitter and sweet 的組合,酸酸甜甜,

 

現在,我會取巧的用不同美的媒介,當作自由靈魂的出口。

例如: 大膽的服裝,浮誇的飾品,性感的高跟鞋,精緻的名牌包,嫵媚的內睡衣,

又或者:療癒鼻息,優化靈魂的香水。

 

願每個妳也能找到媒介,Hit Refresh 重新整理自己。

然後光鮮亮麗,全身舒坦的再出發。

 

LADIES STAY FABULOUS

 

 

 

 

brenda 30 玩美 

see you next time 

 

x.o.x.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水 希臘 follifolle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