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就在一年多前的七月初,我挺著特大號孕肚,法國麵包般蓬鬆的四肢,

走進樓梯很小很窄很陡的二樓攝影棚,(攝影棚都是這個路數的)

準備紀錄了我人生最特別樣貌的自己。

 

collage-1.jpg

 

到底有沒有必要拍孕婦寫真?

就像婚紗照一樣,有人覺得只是結婚必備事項,有人則是想要透過照片,紀錄那一刻的幸福記憶。

個人覺得:自己爽~最重要 haha

咱們優雅的講,就是:做自己

 

暨我那和眾人不太一樣的畫報感婚紗照之後,

我的孕婦寫真,也往雜誌感的拍攝企劃走。

捨去爸爸入鏡的溫馨感畫面,專注在記錄自己孕育孩子給予的幸福體態上。

 

如何拍出雜誌感的孕婦寫真呢?

首先,一定要找參考圖

 

廣蒐名人/名模懷孕時期,拍攝雜誌的參考:這些都是我喜愛的美圖們

IMG_6465.JPG

IMG_6468 2.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要拍出時尚雜誌感的孕婦寫真照

最需要這些元素

 

#自然不刻意的裸身:沒有服裝,布塊包裹

不刻意這件事很「高」。東方人天生羞赧,要能裸身而感到自在,需要巨大的自信才能達到。

如果太刻意,就會太賣弄。我自己覺得就會失去孕婦寫真影像的感性和深度。

因此最後,我沒有拍三點的全裸照。退一步選擇拍攝剪影、包裹布簾(畫布亦可)。調成黑白的很有感覺。

 

 

IMG_6145.JPG

IMG_6146.JPG

 

這個系列,彩妝老師幫我畫咬唇妝,攝影師用畫布感的背景來襯托,有點柔和慵懶性感,很喜歡~

IMG_6141.JPG

 

 

IMG_6143.JPG

IMG_6144.JPG

 

#孕肚vs.時裝 

我發現要拍攝出高端時尚感的孕婦寫真,服裝的準備佔據很大的角色。這一派,過多裝飾的蕾絲就不太適用。

反而是T-shirt,單寧,西裝外套(騎士夾克),冬天就配大衣或風衣夾克,連身裙可以選雪紡洋裝或者休閒的針織,色彩剪裁都傾向現代感的,最能營造時尚雜誌感的氛圍。

但我自己經驗下來,雪紡洋裝除非是設計師品牌,否則坊間找到的都不太適合孕婦。因此我最後選的是針織的洋裝。質感很輕鬆就能達成。

 

在肚皮上畫了米奇!因為米奇就是我們的送子精靈~

混搭西裝外套和牛仔褲,露出肚皮。多點俏皮的感覺。

IMG_6384.JPG

 

IMG_6386.JPG

 

IMG_6147.JPG

Snapseed 12.jpg

 

 

#大器晚禮服

比起婚紗,我個人更推薦晚禮服。質材有彈性的最能突顯孕婦美麗的身型曲線,同時無形中還能巧妙修飾肚型和身高的比例,

覺得更修長。(高腰的婚紗如果沒有選好反而更顯臃腫)

而且晚禮服的設計越少裝飾越有高尚感。反而可以將裝飾放在配件的選擇上。會讓畫面更有質量。

IMG_6388.JPG

 

Snapseed 11.jpg

 

IMG_0350.JPG

 

IMG_0357.JPG

 

#黑白照片

這一系列是當時臨時起意的系列,我多帶了些服裝,大家都覺得好適合拍攝。

能將肚子的曲線完美展現。攝影師建議用黑白系列來呈現。視覺好時髦,也好溫暖。

IMG_0456.JPG

 

IMG_6456.JPG

 

IMG_6458.JPG

 

IMG_6455.JPG

 

 

#妝髮篇

讓孕婦皮膚看起來更有光澤,更能修飾臉型與頸部的髮型最重要

大家可以去觀察名人拍攝雜誌時的妝髮,都還是以美化五官為主。還要搭配服裝。

妝簡單重點,不是只要濃就好。對於孕婦寫真來說,提升孕婦皮膚光澤感,還有空氣蓬鬆修飾臉型與頸部線條的髮型,都是推薦的方向。

collage-4.jpg

 

 

孕婦寫真番外篇:我的小心機

簡單小動作,讓孕肚與身體更亮澤美麗

 

#拍攝前的保養工作

懷孕期間,因為荷爾蒙分泌的關係,所以孕婦的身體肌膚都容易暗沉,臉部也容易會有小肉芽。

雖然我完全不想聽信懷男孩就會變醜這件事情,但我確實有對照一下,懷孕時期還真的膚況比較差。

前一天:敷面膜、洗澡完之後除了擦拭孕期保養油,妊娠霜,

四肢更會紮實的抹上身體乳液,頭髮也保養好。也可以考慮去孕婦spa

collage-2.jpg

 

#我的彩妝師Eva老師送給我的法寶:遮瑕大肚皮,會更滑溜

懷孕後期,肚皮容易爆青筋,肚臍眼也比較深,當天彩妝師帶來了個法寶,

只有半天使用,拍攝完畢我就用卸妝油和手工皂洗淨即可。

collage-3.jpg

 

我的影音花絮

 

最後,帶著放鬆的心,帶著肚裡的胎寶寶,捕捉人生最獨特體態的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一輩子忘不了的孕期時光

 

IMG_6462.JPG

 

看著這些照片,好多感觸,好多美好的想念。並且也不斷驚嘆:天阿,我的肚子好大。

也看著原檔未PS過的照片,暗沉的皮膚,微血管明顯的擴張,臉圓圓等因為懷孕帶來的『記號』,

我拿給大人哥看,我們都覺得,那樣子的我,

散發的能量,堅毅,溫婉,也頗可愛 haha 

 

現在,小Leo來到這個世界已經快要一年。

現在的我,已經快要忘記懷孕中後期所有的不便,

也快想不起carry這麼多重量在身上的感覺?

 

朋友問我說:是不是有時後很想把小傢伙塞回肚子裡。

hahahaha

 

認真說,確實,在當媽媽這條路途來說,

懷孕,根本是公主在渡假!!!!

不用提重物,不太做家事也沒關係。只要好好專注自己。

細數胎寶寶成長的喜悅,享受每一次產檢與胎寶寶見面的感動,

每一天都是期待,每一天都是想像。

那是你與另外一半,心連心,最緊密最獨特的浪漫時光。

 

這輩子,雖不知會不會有下一次(短期不會 不要問我 haha

但那份獨特的光采與歷經,會放在心底,一生珍貴保存。

 

 

LADIES, STAY FABULOUS! 

 

 

最後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分享。

brenda 30 玩美  see you next ti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PECIAL THANKS TO

感謝替我完成這麼難忘珍貴孕期寫真照的專業朋友們

19867034_10155512636082661_1700614827_o.JPG

 

Photo 攝影師

小貓。Muse Photography

 

Make up  彩妝

Eva。by Eva Jiang make-up artist & bridal 

 

Hair 髮型

David by four hair concept 

 

衣服都是我的私藏

紅禮服:是我在當造型師時特別訂製給關穎著穿過的禮服

白色針織洋裝:MANGO

西裝外套:ZARA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