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CHICCO.jpg

 

我雖然是職業媽媽,平時小leo給保姆帶。

但是到了週末,尤其每星期六一整日,是我和baby的相依相偎的兩人時光。

我一直是個嚮往自由,喜愛外出,熱衷移動的女性。

即便當了媽媽,也改不了本性。haha

 

媽媽老實說

我雖是熱愛獨立自主,事業心很重的女性,

但在親子這塊,我很堅持一定要在自己可盡心的範圍內,陪伴孩子成長。

工作我不能放棄,因此週末成為我和孩子最重要的相處時光!

但有一點我認為,

是孩子要去配合大人的lifestyle!

(當然某些部分還是得調整)

因此,愛趴趴走的我,認真覺得父母的學習潛能不是蓋的,

從懵懵懂懂的拙手媽媽,

到現在小Leo 1Y3M,我獨自一個人帶他北上南下,

逛街踩點,接近大自然,游泳課,遊戲課....太多

雖然每次單打完回家那天累趴,

但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這樣的圓滿幸福,雋永無價!

 

IMG_1143.JPG

 

這一篇就要和大家聊,

開車帶baby出門,最重要的配備:汽車安全座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維護每一次移動幸福的大功臣

4個我們選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的理由

 

IMG_1435.JPG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選汽座叫做上外太空!

分初生兒提籃, 單一歲段汽座,成長型汽座,簡直一頭霧水,心想:

『 分那麼多種,是到底要買幾台?』

『 用了幾個月後,不用了是要放哪裡?』

『 汽座根本變形金剛 』

『買了小孩不坐怎麼辦?』

正當我水深火熱,汲汲為Leo尋找適合的汽座時,

於是乎,我接觸了Chicco!

 

為什麼我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理由

 

1/Chicco來自義大利的全方位親子品牌

我和大人哥討論時心想,關於汽車相關的產品,

交給義大利人就對了!(大人哥思考邏輯完全就是F1導向啊)

對於媽媽我而言,經過網路評比,我發現Chicco的汽座產品評價最高。

單是汽座產品,就有許多款可選。更覺他們在這個領域的專精。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4.36.03.png

 

 

2/Seat up 012 ISOFIX,一台抵三台,從初生用到7歲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4.34.46.png

可以機動調整汽座椅背的傾斜度

螢幕快照 2018-11-03 上午1.22.27.png

 

補充包:什麼是ISOFIX

是汽車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的標準,多數歐系汽車製造商都已採用此標準,

在歐洲是相當普遍的安裝方式。從2016年開始,交通部更規定新型小客車,皆應配備符合規定之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ISOFIX。

除了 ISOFIX,另外還有一種是美規的 LATCH

(如果你覺得看這一段很吃力請教老公來看haha)

 

3/安裝很容易

這尊汽座是ISOFIX三點式固定法。(覺得可愛

相信我,我這個拙手人都學得會,而且一次就上手,已連得3分安裝完成的本事(翹鼻子

PS.請大家嚴記10Kg以下寶寶採後向,10Kg以上的寶寶就可以使用前向安裝!

51BC029A86A04C51906503703ADC4FF5.jpg

 

4/設計摩登大方,超多色可選

視覺主義的媽媽我,當然很注重設計感囉。

Chicco的汽座非常義式風格。流線大器,線條渾圓。(喜歡

123.png

 

我們選的是:搖滾黑!

整尊長這樣

我們選豪邁感的黑,重點邊緣又配白色,對比鮮明,SO CHIC。很搭我們小leo :D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4.33.13.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何安裝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三點固定超ez

安裝交給爸爸

增加一家人感情的可愛互動

 

傳說中使用汽車安全座椅最大的挑戰就是:安裝!

對於讀複雜的說明書,噢買尬,原諒我,我真的有閱讀障礙。

安裝這件事情,我無法獨立,

來!派大人哥登場~(笑

 

IMG_1456.JPG

 

據大人哥指出:一開始會以為安裝程序很繁複,

但看過Chicco的教學影片之後,簡單明瞭。非常容易上手。

自己試過一次之後,發現超簡單!

(最後連我這個安裝笨蛋也學會了,你們說說)

 

首先,要先調整好汽座的傾斜度!

我們小子是11.5kg,是質量等級1 (9-18kg)。(傾斜數字可以調整1-3)

 

重點把握:三點固定原則!

請看我們的分解圖

 

先在自家的車上找出ISOFIX接口。

(2016年之前的車輛可能沒有這樣的設計,就用安全帶式的扣法也絕對沒問題)

這台汽座是安全帶和ISOFIX通用的。各位爸媽不用擔心!

DSC_9260.jpg

 

第一步:底部控制帶

 

首先,先將汽座底部的控制帶拉出

DSC_9262.jpg

 

這樣就可以輕鬆把汽座底部的兩個"插銷"拉出

DSC_9263.jpg

 

直接入汽車配有ISOFIX插座! 完全卡緊會有"綠色"的圖示,

就表示安裝成功沒有問題。

DSC_9264.jpg

 

第二步:頂部安全帶

 

再來,按壓背後的按鈕,打開背板

DSC_9266.jpg

 

裡頭裝了三點固定的:頂點安全帶!!

DSC_9267.jpg

 

取出頂部安全帶!

DSC_9268.jpg

 

接著要看自家的車的固定點在哪!有的會在車頂,有的會在座位下方,有的在車子底部。

例如我家的車有一個這個圖示:就是把頂部的安全帶拉到椅背。

DSC_9269-1.jpg

 

找到固定點了,接著就把剛剛從汽座背板拉出的頂部安全帶扣上。

DSC_9269.jpg

 

準備扣起來!

DSC_9270.jpg

 

變成綠色,代表ok! 固定完成~這樣就代表已經安裝好汽座囉。是不是超簡單!

DSC_9271.jpg

 

安全帶固定法示範

如果家裡車子沒有ISOFIX裝置也沒關係,可以使用車子的三點式安全帶。

在這邊也示範給大家。

 

將車子後座的三點式安全帶拉出!並且從座椅與底座中間的縫隙穿入。

DSC_9272.jpg

 

穿過汽座底部,到另外一端,扣住!

DSC_9273.jpg

 

要check好,確實扣上!

IMG_2199.JPG

 

剛剛上述的動作,同時要將安全帶也穿過紅色軌環繞處!

(特別說明上頭的數字代表著傾斜躺度;藍色為後向躺度,紅色為前向可調整的躺度)

DSC_9276.jpg

 

再來,按壓紅色按鈕

DSC_9278.jpg

 

將安全帶織帶往上拉,並且拉夾入軌道中。並且往上拉拉緊。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5.02.46.png

 

完成!

 

主角登場

IMG_1458.JPG

 

我們安裝汽座的位置很機動性。

如果是我單打帶Leo出門,我會將汽座放在副駕後方。方便開車中途check baby狀況。

如果是一家三口出遊,就會把汽座放在主駕後方。

IMG_1459.JPG

 

baby入座之後,扣上五點式安全帶,再來這個按鈕可以幫助調整安全帶的鬆緊度。

IMG_1448.JPG


拉緊調整好!

IMG_1449.JPG

 

ok ! 準備上路。

IMG_1446.JPG

 

有一個地方要特別提,好貼心!

汽座上的五點式安全帶有保護墊,可以防止摩擦寶寶肌膚。

另外固定扣的設計也不會讓調皮baby自行解開,相當安全。

IMG_2242.JPG

 

而下方的初生寶寶專用椅墊可以有效吸震保護寶寶。隨著孩子越來越大,

就能拆下,讓乘坐空間變大,更加舒適喔!

IMG_2203.JPG

 

紅色圈起的把手,可以隨著baby的身長,調整頭枕高度,讓寶寶坐得更舒服

IMG_1447.JPG

 

小leo每次剛坐上汽座有時候會因為不能隨興玩耍而扭動哭鬧,

但即便是這樣,大家一定要堅持,想盡方法哄鬥安撫。

行車中的安全才是第一前提!

IMG_1440.JPG

 

哈哈,我們這頭小子的經驗就是:大概隔了幾分鐘,不用我繼續哄弄,

他也知道~哎呀,坐得很舒服啊。

IMG_1438.JPG

 

養成每次坐車都使用汽座的習慣,baby會記住。

因為寶寶們都最喜歡出門了~

IMG_1437.JPG

 

關上車門,準備出發!

IMG_1453.JPG

 

不忘再和baby互動一下,跟他說:are you ready? let's go out and have fun!

IMG_1451.JPG

 

停紅綠燈的時候,我就會轉身和baby笑笑聊天。

IMG_1455.JPG

 

出門就高興成這樣。可見坐得多舒服(笑

IMG_1441.JPG

 

每次獨自開車出門兜風,我都會把汽座安裝在副駕後方的位置。

這樣就能一邊放心開車,還能從後照鏡或停紅燈時轉身看看寶貝。

IMG_1454.JPG

 

很high 哈哈(但通常坐車,小leo大概路途中間就會呼呼大睡

IMG_1442.JPG

 

要當帥氣媽媽(哈哈 笑

有沒有看到後座小leo的小頭~

IMG_1137.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家人北海岸看海郊遊日記

看小Leo睡得如此香甜(笑

collage22.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重視行的安全,是對baby表達最無限的愛

 

IMG_1436.JPG

 

在入手汽座之前,聽不少前輩爸媽說:

小孩根本坐不住汽座,每坐就哭鬧。拿他沒辦法。

根本沒用幾次,覺得可以不用購買。

 

但我又有另外一個媽媽朋友說,

從寶寶出生,她就自己帶小孩,白天經常開車移動到娘家,

初期baby都是哭整路,幾次以後,就乖乖就範。

目前1歲4個月,已養成了,一上車就知道要坐汽座的好習慣。

 

Chicco在他們的網站知識站有提到:

即便是短途路程,即使趕時間,即時孩子不坐,

我們必須擇善固執,選擇一個對孩子來說最安全的方式。

 

說得太好,愛的出發點,不是怕baby哭鬧,

愛,是守護,是保護,是給我們的下一代,滿滿的幸福。

 

LADIES STAY FABUL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建議大家直接靠櫃觸碰一下,感受這尊汽座的美好和強大!

附上產品資訊

 

Chicco 

 

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http://www.chicco.com.tw/productDetail.asp?sn=29

 

直營專櫃門市查詢

 http://outdoor.sunup-hc.com.tw/contact.asp

(也幫大家整理好了)

 

上網也買得到Seat up 012 ISOFIX 

 

 

 

最後,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brenda 30玩美,

see you next time! 

 

 

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