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著: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睡早起身體好。

morning time  

我喜歡住在採光很棒的地方,早上如果有陽光灑進屋內,會讓那那一天的心情,有如光環加持持過般,分外年輕。

國中的時候,因為每天6點都要趕搭從南投中興新村開往台中烏日明道中學的校車,

是被逼得早起。

 

高中了,因為住宿,每天早上7點15分要排隊早點名,然後鳥獸散才走進教室,

我總是最早到的那幾個。

 

終於等到升大學,好像被解放了一樣,如果不是早上的課,就會睡到自然醒;

有時候是早上的課,也很自然的按掉鬧鐘,睡得天昏暗地然後才知道又錯過了一天。

暑假的時候,簡直就是接近凌晨才睡覺。更別說起床的時間已經過了下午2點。

 

等到出社會了,第一份正式工作就在雜誌社工作,10點上班,要打卡。

接者幾年跳了幾家公司,仍然依著一個別人給你的"規定"而早起出門。

5年前,我開始自己接案子,只要沒有排工作,睡到幾點也不會有人管,

但,我是自己打自己的卡,我是自己的老闆,我是自己唯一的員工,

責任心,讓我學會應該早起,慢慢演變到多年後的現在,我愛上早起。

 

我愛俯瞰著早晨的台北街道,雖然是有點潦草的街景,

我愛迎著風,聽著電水壺煮得沸騰呼嚕呼嚕響的,那種簡單的溫暖。

我還是一樣迷戀夜生活,打扮的華麗妖豔,踏著高跟鞋在街頭昂首闊步,

卻又同時開始喜歡早起時,素著顏,夾腳拖一雙,遛著愛犬的自由自在。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