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嗎? 令女人感冒的兩個字。但,也沒那麼惹人厭。只要"火侯"掌控得宜,還是一樣可口。

完美熟女的味道...就像牛排,最美味肉質是6分熟,不生不老,嫩&熟都剛剛好!

這就是我對熟女如何穿衣打扮這件事情的.....多。年。心。得。

 

我的打扮成長史算是比同齡女生早開始的。

小四的時候,我就招搖到邀請班上女同學到家裡,穿小禮服開生日趴踢。

國中的時後就和好姊妹J 開始喜歡逛街,假日都在台中第一廣場周旋。(當時那邊很熱門)

高中的時候就和同寢室友,合買了<Beauty>雜誌,然後看了雜誌,合買了人生第一瓶去粉刺面模。

高二的時候和J去美西玩,每天,我都為自己的穿著,用插畫的方式,紀錄了自己的造型日記。

終於等到沒有制服包袱的大學生活。大一開學前,姊姊開車帶我北上。她告誡我:不要太打扮,小心被人欺。

不過,幸運的,我念的世新大學,從走進山洞般的校門口看見成群靚裝的男女開始.........

我心裡大笑:哈哈,我...自。由。了~~ 

出社會後,投入流行行業一做就是N年,隨著這幾年大環境的變化,打扮變成女人寵愛自己的良藥,

網路世界裡大方現好身材的正妹,分享個人穿衣Style的部落客們,讓"愛美"成為很自然的全民運動。

因為打扮自己,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情!

 

At work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從未穿套裝、毫無服裝限制,只要"高興就好"。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人已熟女了,還得跟上少女們的造型,做少女看的東西。

回到現實,我想做的是我自己。不想一味的跟流行,而是想把時髦的東西,融進自己的個性裡。 

 

。我喜歡設定Fashion Icon流行的模仿對象,

東方人一個、西方人一個,我發現透過這樣,可以幫助找到自己的Style。

Miranda Kerr    

 這位小妞Miranda Kerr 是Victoria's Secret的名模,是魔戒神射手奧蘭多布魯的老婆。

完全看不出已經生過小孩的她,個人覺得她是"超平衡的個體":

甜美臉孔、性感曲線、個性間又帶女人味的style= 我所想要的達到的"超完美時尚Style"!

 

 송혜교   윤은혜  

很喜歡韓國女星的髮型與氣質,蓬鬆、自然、小性感。左:宋慧喬(송혜교)。右:尹恩惠(윤은혜)

 

。衣櫥裡洋裝多得數不盡,卻抵擋不了它的魅力。參加婚禮、吃浪漫晚餐、Night out的決勝品!

 ASOSASOS1

這是我在ASOS網站購買的戰利品。右邊那件才台幣700元。

ASOS。不用國際運費的超好康英國購物網站!!:www.asos.com  

可以挖折扣好康品網路血拼之外,最讚的就是它們還有趨勢整理,並且連結趨勢直接購物。

ASOS其實是一個品牌,風格有點類似Forever 21,都是以小洋裝最著名。單價都很低。

網站中網羅了很多當地品牌與設計師作品。現在網拍有人多人在代購ASOS的小洋裝。

但其實完全可以自己上網訂購。只要用EMAIL申請帳號。

網站還能直接定位位置,將貨幣轉換為台幣,結帳直接線上刷卡與填寫地址電話就立即OK!

 

。我熱愛各種大衣、外套、夾克。質感好的羊毛質地的寬袖鐘型大衣,可以購入一件!

Style Nanda 

準備想要購買左邊那邊灰色大衣~我非常欣賞這個韓國model的型~水~!

很江南Style的~~韓國購物網站: www.stylenanda.com

台灣也能直接買入!只要加入Style Nanda粉絲團,複製想要購買商品的頁面發訊息給他們,就可以購買。

不用怕看不到韓文,Style Nanda也提供英文版服務。現在除了網站,

Style Nanda也成立實體店面,在明洞、弘大都有開店。如果有去首爾玩的朋友,不妨去逛逛~

風格上,有些搭配稍太前衛。但可以從單品下手。夏天比冬天好買。

 

。香奈兒風外套+牛仔褲,時髦又大方!

 미건스타일  

"香奈兒風"是我的最愛風格之一~~韓國貨也超愛走這樣的style! 

網站:http://www.migunstyle.com 미건스타일 Mi Gun Style

風格走女性化與熱辣路線。個人覺得模特兒的感覺有點類似劉仁娜유인나。

我還在研究到底要怎麼從韓國直接購入.....

 

。侵略性的窄裙搭配柔軟的襯衫,成熟:很適合我的年紀、時髦感:也適合我的職業。窄裙

襯衫ZARA(1590)。珍珠項鍊韓貨小店A FAD(680)。裙子五分埔買的,(250)驕傲。靴子也在五分埔買的(1080)

如果不知道怎麼搭配時,將衣服和初步的搭配拍起來,直接檢視喜不喜歡,是一個滿實用的好方法。

 

。我很嬌小,所以很注重比例。合身、連身、長度約膝上5公分的單品,最能拉高身長。

毛毛控  

 酒紅色毛毛長上衣/短洋裝五分埔買的(540元)。黑色楔型鞋(880元)也是在五分埔購入。

不是刻意的。但剛剛這樣看下來,發現好多東西都是從五分埔買來的。

懂得控制預算,買得精,也是步入熟女後,要走的路線,不然....怎麼存錢買房呢? 

 

。"帥"的西裝外套,搭配"女人"的蕾絲洋裝,我非常喜愛這樣的混搭感。

 熟女style

 西裝外套在韓貨店Purr Women購入(3280元)。蕾絲洋裝在韓貨網拍商店Miss Na.i.ma購入(1980元)。

這是今年生日時和男友去吃大餐的打扮。通常我不會全身都穿得很柔,雖然我一直被朋友認定是很"女人"的型,

但,平衡感,是我在意的。所以我喜歡混搭穩重、帥氣的單品,讓穿著不單調。

 

後記。

熟女,要學習的是適當的打扮。適合自己的打扮。

今天偶然讀到蘋果日報有則新聞關於日本女星起起落落的報導,上面說:

"日本經紀公司通常都要求女星維持美麗優雅的女人味形象,但那還不夠,有時候自然派,會更能抓住異性眼光。"

年輕的時候,因為還在尋找自我的階段,用力的愛漂亮和愛現是健康的事情。

但步入輕熟女階段之後不再相同。

打扮"絕對"是必須的,不論妳現在是人妻、有無男友、或當了媽咪,甚至是懷孕中...,用時刻都很有準備的心態,

可以帶來桃花,助長愛情,更能為自己帶來更多無形的自信與收穫。

當然,過度或者太過專情於打扮反而失焦,

重點是"適合"自己,穿對身分、穿對場合、穿對氣質、穿對身形,就是女人最有魅力的時候!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