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我曾經有一隻狗狗,他的名字叫做Boggy。他是一隻米格魯。近13歲的生涯中有12年陪伴著我。

Boggy於2000年5月6日與我們相遇,2012年12月1日早晨離開。在最後的36個小時,Boggy堅強與病魔抗戰,

儘管結局是他選擇了放下。因為我們的愛給他勇氣堅持,因為他對我們的愛,所以勇敢的離開。

很遺憾的我們在他放下的那一刻來不及在旁,護士說: 因為他貼心我們,不捨讓我們看見,所以選擇悄悄離去。

聽了護士的話,再度哽咽,...微笑的哽咽。

 

放下。Let go。每次在安慰失戀的朋友,失去家人的朋友,失去某個重要事物的時候,

大家都會說: 放下吧!Let it be and let go!

好輕鬆的幾個字,卻需要無比的勇氣,才能完成它。

 

Boggy9317_102602473087846_3775281_nboggy  

我仍記得,第一次Boggy來到家裡的情景。

我們是在網路透過管道領養他的。那時我們住在淡水,男友大老遠去北市騎摩托車仁愛圓環接手。

領養之前就是鎖定米格魯,但其實對米格魯的品種了解不多,那天我正在出外景工作,

男友打電來說: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問:哪裡不一樣?

男友說:看起來...老老的。

哈...是的,我的Boggy當時7個月大,但有著一臉老陳的臉。(我推想那是因為他的深咖啡黑輪的緣故..)

 Boggy的花色,從年輕時的深咖啡、黑&白,慢慢退色成淡褐色、黑&白,

有趣的是,臉上的咖啡黑輪因為退色變得沒有黑輪,反而看起來更"年春"、更可愛!

 

就這樣...從跟我們一起同住是先綁在廁所門口開始。然後自由活動。然後他有了自己的床。

然後我們學習遛狗。與他四處玩耍。然後他跟著我們搬家。

然後歷經我們分了手,然後再經歷我們復合,

然後從一星期見他兩次,然後他與男友天天來我家,然後今年春天,我們三個睽違多年再次住在一起。

   

boggyIMG_1509 

知道米格魯品種的人,對米格魯都有一個共同的結論----牛!

沒錯,米格魯是很牛的狗狗。調皮搗蛋。一級貪吃。活力充沛。一堆小聰明,但神經大條所以很好對付。

Boggy也不例外,衝勁一流,但害怕惡勢力,所以他也還算聽話,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瘋"慢慢收斂,直至離開迸發前,他也依舊故我、相當俏皮。

 

boggy  

每天早上,他都在等我起床,要我帶他早晨散步,我會牽他散步到早餐店,

然後給他一碗水,我就看著報紙,他就乖乖在底下等待,然後再回家。

他最喜歡春秋,溫度剛好,風一吹,兩片耳朵迎風搖曳,輕快腳步,一臉得意;

他討厭水,但夏天我們帶他去海邊,他會在水裡玩得大半天;

冬天他最愛吹暖氣,捲成一團,太陽都曬屁股了,還睜大眼睛不肯下床。

 

Boggy有很多綽號。波吉、波波,音譯很好理解;小嚕嚕、小ㄅㄨㄅㄨ...原因就不太可考,

然後還有一個更妙的是小闐闐,

來由是:某天男友看完<神鬼傳奇Mummy>學木乃伊走路..

低沉的用魔鬼音說"印~和~闐~~~",Boggy竟然意外的超high...

 

boggy

Boggy是打擊手。他口渴的時候,會用十連發的速度,敲打他的裝水鋼碗;

Boggy是阿兵哥。他總是先踏著步,然後馬上正襟危坐;

Boggy是啦啦隊。每次我們看棒球比賽,他就跟著高歌。

 

太多。太多。他給了我們好多。好多。滿滿的。溫暖。幸福。

他陪著我們遠赴墾丁、南投、桃園、宜蘭、新北各大景點,我想他是快樂的。即便是最後的辛苦的那36個小時。

即使他虛弱無力,當我們呼喚他的名,他還是瞪大了眼睛,

即使他充滿痛楚,他還是耍著怪癖,非得將布布抓皺成一團才有睡意。

 

是愛嗎?

是愛吧!

前幾天看到一位部落客寫了類似這樣的一句話:勇於面對親人或狗貓的死亡,是一種愛的能力。

是嗎?

是吧!

再痛,再不忍,再難熬,都得學著接受、然後適應,放下!

 

離別的那個早晨,我們在與他大體告別後,與寵物生命禮儀社連絡,

帶他前往林口寵物懷恩園進行火化與安置,最後再帶著骨罈回家。

禮儀師說:佛家有個說法,飼主要懂得放下,寶貝才能放心好走。

 

boggy   

"謝謝。對不起。再見。"這三句多麼簡單,多麼平常的問候語,

此時此刻,卻一句比一句還要難以開口。 一句比一句需要莫大的勇氣才能說得出口....

但如同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主角Michael寫論文說的一句話:  

"Courage is a hard thing to figure.. Valley of death that's pretty salty stuff. That's why courage it's tricky",

勇氣包含太多含意,不是單純面相的一件事,可能來自莽撞或是錯誤,

但我相信,為了愛的犧牲、失去,更是一種勇氣。

 

最後,Boggy...

對不起,我們趕不及陪著你走。

謝謝Boggy 12年來的忠心守候。

再見了,我的小天使、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