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幾個朋友小酌聊天,大家七嘴八舌在討論愛情這事。

從一直在單身>>曖昧階段>>熱戀期>>交往很久了>>論及婚嫁前>>規畫婚禮期間>>

結了婚>>生小孩>>結婚好久之後...愛情過程的每個階段,都有讓人苦惱的問題發生。

從來都是聊不完的No.1話題。

 

經常扮演愛情故事聆聽者的我,最近也一直在思索著...這愛情...是甚麼形狀?

fashion-phoebe-wedding-09_114316792888  

>>>>>>>>>>>>>>>>>>>>>>>>>>>>>>>>>>>>>>>>>>>>>>>>>>>>>>>>>>>>> 

 

<慾望城市電影版>第一集有句對白說:“I won't never give upon love.Love is the thing, you know? See that. That’s love. And I’m bringing it to me all day long.”

我不會放棄愛情的。愛情其實是存在的。看吧,這個love鑰匙圈。我會每天都帶著它。 

 

張小嫻的<謝謝你離開我>有段話:

     愛情終究是一種緣分,經營不來。我們唯一可以經營的,只有自己。

   學著去珍惜和欣賞眼前的人,便是最深情的一種經營。

 

在 張曼娟的<戒不了的甜>讀到一段文:

    愛情其實不是一種旗鼓相當的關係,而是一種強弱搭配的美學。

    就像穿衣服一樣,全身都光鮮奪目反而沒那麼出色,

    總要有突出的,有陪襯的,才能和諧。少了陪襯,如何突出? 陪襯,是愛情裡最高貴的角色。

 

在柯夢波丹女性雜誌讀到一句話: 女人越妳自己,男人就越愛妳。

 

還有我親姊姊的戀愛真言: 我對愛情的要求越低,就越快樂,兩人的感情就越好。 

 

    這幾個,是我最喜歡有關愛情的描述>>>>>>>>>>>>>>>>>>>>>>>>>>>>>>>>>>>>>>>>>>>>>>>>>>>>>>>>>>>>>

 

P1030474

幾年前,幫某本雜誌採訪名人有關愛的專題。

我列了一個題目,覺得每個受訪者的回答都很有意思。

這個問題是>>如果有一個空白的愛心框框,讓你自由的著色,你想塗上甚麼色彩?

我得到很多的回答,有鑽石般的閃亮色彩,也有夢幻的粉紅色,有經典的紅色,有和平很calm的綠色,

以及完全不想想這個問題所以回答:就...透明的,沒顏色。

各種回答、形形色色的原因真的很好玩,從中,

我知道了每個人眼中的愛情,都有一定的想像力,然後期待那樣輪廓的愛情。

 

曾經,我大概是會塗經典紅色的女生,

因為我總覺得愛情就該是電影中、故事中、從小到大每個人眾所皆知的那個樣,

應該要有那、應該要有這、就該如何如何......,

但現在,歷經了幾段感情的起起伏伏之後,我想現在,我會回答>>不塗色,就讓它透明。

這個要讓我塗色的心型框框,我不打算塗色,我不想定義,不再預設,

我要專注的是,原本要拿色筆的我的這雙手。

 

把自己照顧好,充實好,就有足夠且成熟的能力去愛一個人。

愛不該是佔有,愛情應該是讓我們更快樂、心更自由的一件事情。

列出規章、刻意規範彼此,去累積愛情的安全感實在沒有意義,越去限制、越去查勤,

只會削弱愛情的本質吧!

那就是放水流嘛? 完全不管嘛? 也不是,

張小嫻說: 愛情的得失從來都不重要,當你捨棄一些甚麼時,反而得到更多。

那些男人只是過程,也只有那一個會是終點。

 

倒不如好好的珍惜眼前所有擁有的現在,

經營自己多一點,好話多說一點,想少一點,

輕鬆一點,要求少一點,笑聲多一點,心寬一點,

這樣的愛情,就是最美的形狀!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