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這行的,飛上海出差工作是家常便飯,but,我可是頭一次飛到這個城市。

去過上海的朋友們對上海有三大點印象:

1.上海冬天超冷...(比首爾冷?反正很冷就是了)

2.上海有五多: 美食多、名店多、殖民建築多、外國人多、找外國人的上海妞...也超多

3.上海人是遠比台北天龍國人還有天龍國的人

4.上海姑娘很潑辣

 

飛上海的前兩天,住在上海的男友妹妹LINE我們說: 上海正在下雨,溫度是1度。

((((screaming))))

天殺的知道,當溫度降到幾近冰點時還下雨,那種冷,即便我不太怕冷的人,雪+水的冷超難受!!

結果,很幸運的....飛機一落地,當機艙長廣播說,乘客必須下機後自行走100公尺搭乘接駁巴士時,

窗外開始刮風、下雪、又下起雨了..... 一下機,冷風襲來,乘客全部用逃命般的速度,衝到巴士裡!

真是好一個suprising的開始阿,這趟上。海。行!

>>>>>>>>>>>>>>>>>>>>>>>>>>>>>>>>>>>>>>>>>>>>>>>>>>>>>>>

 

我愛上海之第一篇。美麗的上海夜色

去一個城市旅行,除了街景、建築、人文、設計、美食,我不會錯過的還有>>>>這座城市的夜生活。

我覺得,夜生活可以表現這個城市的魅力、市民的生活品味。

我所嚮往的夜生活不是台灣很愛講的"夜店",個人曾經對這兩個字很感冒,

("本人的夜貓生活"等到下一篇再來聊聊)

去上海前,就耳聞上海有很厲害的夜生活。又古典、又摩登,這種衝突感,很對我的味!!

 

名店密集、控金堆積出來的時尚區域:新天地

男友妹妹一家來接機後,我們第一站直奔赫赫有名的: 新天地! 

溫度持續下降,雨水漸漸凝結,天空開始飄起雪花。新天地處處都是名店,Harry Winston竟然可以開一大棟,

可以想見中國人消費能力有多驚人! 平常新天地到了周末,人滿為患,但我們抵達這一晚,拜寒流所賜,人很少,

讓我們還有閒情逸致,撐著傘,走在石鋪人行步道上,在殖民時期建築的包圍下,感受濕濕冷冷的夜上海。

 

新天地  新天地      

(現在看到Merry Xmas的字樣...好像真有點晚 哈哈)

 

新天地  IMG_5766

東西合併就是這個城市最經典的特色。  很喜歡裝飾在磚牆上的英文字母招牌,衝突,但很有感覺。

 

IMG_5769  新天地  

左:四處都有藝術品陳列裝是這個區域。         右:第一天落地就濕濕冷冷,我們舉凡旅行都會碰到下雨...T T

 

新天地  IMG_5774 

上海的Brown Sugar!! 和台灣的BS最大的不同的是,這邊的氣氛是比較活絡的。

Live Band演唱之外,舞台前還有舞池。 我點了我最愛的Peach Martini..配薯條雞翅...yummy!

 

IMG_5773  

從美國飛來上海三個月駐唱的靈魂歌手__Yolanda。她休息的時候,我還有去跟她小聊幾句,

非常自然high的一位歌手,很愛台灣,希望有天也能到台灣演出。

 

用現代感的方式去懷舊老時光的~~~田子坊

十多年前,田子坊還是一個小市集,1998年後,中國政府改變政策,讓這裡變成創意小店林立、

酒吧美食餐廳的特色區域。感覺有點像是九份、內灣一帶的懷舊味,但是搭配五分埔的地形。 

來上海前,男友妹妹問我說有沒有想去哪裡?前陣子忙,完全沒做功課,只是很想去像北京胡同那樣的地方。

於是她為我們安排了田子坊。

 

田子坊這裡,就如同"田"字,所有的路都是井字型的,佔地很大。

一入夜後,很多年輕人和老外會這邊小酌啖美食。

 

田子坊  IMG_5787

每條巷都是石板路。小店鋪和餐廳酒吧,一家挨著一家。

抬頭一看,燈飾、燈籠之外,天空都是電纜線橫竄,讓我想起早期的台灣。

 

田子坊  田子坊  

我超喜歡這家open bar的感覺! 就這樣隨性的坐在巷邊吧檯前,喝一杯熱紅酒或Mojito,ㄣ~~nice!

 

IMAG0331  田子坊  

左:看到這張字母女孩,整個笑出來了~                右:男友媽媽很熱情,直說我很適合這頂電梯小姐帽。

我們研究了很久...很多姿勢都反人體工學啦! M、W最經典。哈

 

IMAG0350

走累了,隨性在一家Restaurant & Bar吃晚餐。說是義大利餐廳,但也有泰菜、還能抽水煙。

室內風格每一面牆特色都不同。這面壁上掛滿了中國風的上海姑娘畫,多種文化交雜一起,很有趣。

 

IMG_5792 

藏酒很多,旁邊還有水煙管。雖然Bartender看起來很兩光,但調的酒不錯喝。

 

IMAG0342  田子坊 

左:那晚零下4度..所以遺憾的沒有在戶外用餐。    右:假掰的男友很愛拍有fu的照片...XD 

 

五光十色的黃浦江兩旁。外灘 & 東方明珠陸家嘴

 跨年那晚,我們到蘇州朋友家開跨年變裝趴,沒有參與外灘的跨年活動。

聽說跨年夜當晚,外灘的建築物投射影片,把復古的建築當作電影畫布,想必很精彩。

1/1晚,我們回到上海,特地再來外灘一趟,欣賞這片無敵江邊夜景,從外灘看對岸的東方明珠,

再到東方明珠那邊用餐,再眺望回外灘。

五光十色,就要配這麼凍的夜晚,才會越覺得,這片大都會夜色...更閃耀~

 

外灘

沿著黃浦江走,沿途每棟非常歐風的建築,都打上了不同色彩的燈光。

(因為...手晃,太多照片都失焦了,只好選一張代表><")

 

外灘

這樣看比較清楚。真的會誤為自己在歐洲。

當然今天上海會有這些建築,也都是當年中國太腐敗,才讓八國聯軍有機可乘占領中國...

卻也因為這樣,留下來這麼多這麼美的歷史痕跡。

 

IMAG0578  

對岸就是家喻戶曉的 東。方。明。珠!! 從外灘這邊隔著黃浦江眺望,大樓林立,摩登又繁華。

很有香港維多利亞港的fu、也有點曼哈頓華爾街夜景的感覺...

 

外灘

郎、郎、攏是郎~~~~~中國甚麼最多? 甚麼不多就是人最多啦!!

在這邊要變得很強勢才行,撞到人不用say sorry、點菜不用客氣、講話不用輕聲細語,

be tough,就對了!

 

IMAG0599 外灘 

左:行道樹的枝理剪影襯在發光的建築物,也覺得很美。  右:繼續假掰中...哈哈

 

IMAG0621

離開了外灘,開車過了橋轉進這個街角,街景瞬間不同。攤販大辣辣的擺在路中間,

人們來回穿梭。很真實又覺得很不真實,轉一個彎,甚麼東西都不一樣了。這..就是上海!

 

IMAG0631

對應外攤,黃浦江的另外一岸就是陸家嘴。上海地標__東方明珠就在這兒!

 

IMAG0635  

從東方明珠下方往上眺望。

 

陸家嘴  

  陸家嘴的大圓環。這是用HTC相機的廣角模式分兩段式拍,再結合一起的成果!! :D

 

後記。

在上海也才待幾天,就覺得中國..真是不可思議的國家。

他們在建設上、硬體上的發展,早就遠遠的把台灣甩在後面

上海很美、很多變、很東西兼具、很時尚也很傳統、很新也很舊,

上海擁有了魅力城市太多的特質。 

很fancy、很先進、很繁榮、很商業,

但.....眼中看到的這一切,都是經過包裝、開發、錢所堆積出來的世界。

這,就是中國。

 

 

>>>下回再介紹讓我才五天就胖了兩公斤的上海美食、還有美到不行的蘇州行給各位>>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