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the day.jpg

 

想做這個系列很久很久了。

這得回溯當初寫部落格取名時,我還取過30小姐,過了30,玩美至尚,一堆很神奇的名字

最後才心定30 玩美,然後把我的名字放上去。

當初就發願:我想把身旁認識很優秀的30世代女人們給報導一輪 wohahahaha

這餅很大阿。

終於,過了3年半的今天,動筆寫了第一篇。

(之後除了用寫,我也想用拍影片的,去側錄這些默默為這裡變得很美的美麗女人們)

 

 

認識《是日 The Day》創辦人高詠,

是一位部落客朋友的介紹,

一聊覺得一拍即合,我們都是實踐服設的學生,也都從事過服裝相關工作,

而且現在我們都是媽媽。大概是身分與背景的雷同,

讓我更加好奇,這樣多重身分的她,

如何選擇最艱辛的一條路:創業!

 

IMG_7016.JPG

 

 

創業初期

高詠的小孩目前一歲半。還是需要媽媽費心思照顧的年紀。

家住台中的她,更經常需要為了推廣事業,北中南三地往返。

她告訴我,是小孩剛出生沒多久決定創業的!

甚至有一次,她還擺當時六個月大的baby帶到活動現場,

就用顧攤位的空檔,去車上給孩子哺乳!!!!!

我心想:竟然選在一個女人人生最焦頭爛額的時間點創業。

這女人肯定是很狂的女漢,對她的夢更是一刻也不能等。

 

難度很高的行業

besides, you know what?

她更選了一個難度很高很高很高的行業:

她成立的公司叫作:《是日 The Day》,

服務項目是:形象管理| 活動策畫 | 風格講座

??????

很多問號對吧!

 

到底甚麼是 形象顧問?

坦白說,在我自己開工作室當服裝造型師時期,也曾想過從事形象顧問的生意。

但當時因策劃過後覺得太難而放棄。(大概我根本沒有堅持)

高詠,要做的事情,不只替人們打理門面,當私人買家,

她說:《是日 The Day》,「幫助人們從裡到外變得更加具有風格品味」

是賣彩妝保養品嗎?no!

是賣服裝嗎?no!

是SPA嗎?no!

而是藉著生活美學養成,量身訂製生活模式,替服務的顧客,從內涵到外在,徹底升級!

這絕對是一項,如登天一般高難度的目標。

她告訴我:這確實是個很難向大家說明的工作,因為我根本沒有商品賣。我提供的是全方位的整合創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個多月前,高詠跟我說:Brenda 你來華山的BAZAAR市集走走,

我們舉辦了:「風格造型+品味家居,實驗室。」

我這裡有以北歐精靈為主題的攤位,逛一圈,妳就知道我內心的想法了。

 

那天是星期天,台北下起午後雷陣雨,我沒有帶小Leo出門,貼心的大人哥留守在家。

讓我有機會接觸這些美麗的人事物。

 

The Day 是日

風格造型 + 品味家居 實驗室

 

身穿全白,頭戴花圈的高詠前來迎接,

初次見面(之前我們可以說是網友!haha)一開頭她就給予我熱情的微笑。

開始暢談她內心所有的想法。

IMG_7050.JPG


 

《 是日 The Day》 的攤位很特別。

它包含了化妝區,著裝區,裝置藝術區,花藝區,生活美學區,時尚區,飲品區,以及休憩區,

整個空間編排都《弗勒莉陳列設計》的設計總監James Tseng規劃。

讓來逛攤位的人們,可以隨性的席地而坐,點杯咖啡,吸收《THE HOURS FLOWER》花藝團隊所設計的綠色空間,

在綠色植栽環繞的宜人空間裡,呼吸植物發散的芬多精,

坐在草皮上,以木箱為桌輕鬆聊天(木箱來頭更是木箱專家《瑞紳木箱》團隊一手設計打造的作品)。

飲用義大利《Vitorria Coffee》香醇咖啡,配一口細緻的《Santa Vitorria》 氣泡水。

 

 

我自己非常喜歡現場的環境設計:尤其這幾張,THE HOURS FLOWER 和 瑞紳木箱 共同創作的裝置。

給人沁涼療癒的視覺,又有木頭的溫度。好美好美。

IMG_7077.JPG

 

IMG_7078.JPG

 

IMG_7052.JPG

IMG_7084.JPG

 

在飲品上《法蘭絲Finesse》,這家代理的咖啡和水。超級超級驚豔!我整個瘋狂愛上。

IMG_7081 2.JPG

 

IMG_7080.JPG

 

IMG_7019.JPG

IMG_7020.JPG

 

除了空間,花藝,飲品,設計小物也在現場看得到!

《時尚選品店TAST》代理的《義大利精品蠟燭 Fornasetti》也在現場看得到。

這個超受歡迎的精品蠟燭,讓現場香氣縈繞。 

 

放置蠟燭的層架,也是大有來頭。是美到不行的瑞士系統櫃《USM》。

IMG_7079.JPG

IMG_7085.JPG

IMG_7017.JPG

IMG_7026.JPG

 

是日 The Day 最受歡迎的變身體驗專案

接著可以到隔壁的著裝區,選一件設計師浪漫精緻的禮服,

然後交由配合的彩妝造型師替你梳化妝容和髮型,配戴華美飾品,

陳列設計師James在這塊安排童話風格的藤椅區,以及象徵北歐冷峻浪漫的蘆葦區,

讓體驗妝髮變身後的女孩,站在美妙的環境裡,讓專業設計師捕捉靈氣美照。

 

IMG_7082.JPG

IMG_7083.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天,高詠也讓我體驗了一回,《 是日 The Day》 曾在去年大受好評的造形體驗活動。

我也選穿上漂亮的 《Kan's》設計師服裝。

 

Kan's的服裝典雅浪漫,就掛在現場的梳妝台旁。

IMG_7086.JPG

 

《薰- Stylist Make Up Studio》的彩妝造型老師小薰,替我梳妝。

IMG_7051.JPG

 

已經選好禮服了,老師認為我的氣質很現代感,幫我畫了非常乾淨精緻的妝感。

IMG_7022.JPG

IMG_7025.JPG

 

 

這些就是由攝影師張孟杰替我拍攝的照片。很喜歡他捕捉人的方式。充滿深度。

IMG_7047.JPG

IMG_7048.JPG

IMG_7049.JPG

 

 

這簡直是讓來訪的人們,完成一個公主夢一樣呀。我讚嘆著。

沒錯~這就是《是日 The Day 》,在做的事情。

 

攤位裡大從空間安排,傢俱選擇,植栽花藝佈置,乃至細微如咖啡飲品,

都在提供現場的大家,一系列的五感饗宴。

你會從中感覺到,生活中你的每一個選擇,對,包含喝的水,

都能慢慢的,為妳堆疊出更高層次的life style!

這些小東西,看似沒有直接關係,但確會植入妳的身體裡,

讓妳舉手投足,言談之間,儀態,更多添高尚與魅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FE STYLE,是一個人魅力的核心

一起從小地方開始學習,做一個內外都徹底有品味的美麗女人

 

IMG_7023.JPG

 

那麼《是日 The Day》到底提供了甚麼服務?

我懂了,

以上這些,就叫作品味的養成。

 

高詠集結了她的人脈,將所有和品味相關的,

陳列設計師,木箱設計工作室,花藝設計師,服裝設計師,化妝造形師,咖啡美酒飲用水的品牌,傢具品牌,蠟燭品牌...等,

全部集結起來,

讓她的客人,一次學習真正全方位的生活美學。

 

好比,妳不必很會做菜,但妳要有敏銳的舌尖,懂得品嚐美食。

甚麼是濃醇咖啡,甚麼是值得一品的好酒;

又或許妳請不起室內設計師將居家打造得如夢似幻,但妳要有巧思,懂得遮缺補短,用小創意,讓家更有質感;

甚至,妳也不用是名媛很有資金可以買設計師衣服,但妳要很懂自己,會穿搭,把自己打扮得宜。

這些就是高詠的工作。

 

有一天,妳也許有個重要場合需要出席,沒有時間或者沒有門路將自己打扮好,

或者,你的公司即將舉辦尾牙餐會,但不知從何開始策劃,

這些更是高詠的工作。

 

高詠的目標,很遠大。

看似很難,但透過這次市集,我由衷真心的配服她。

她是我們的模範。

高詠,衝吧!

祝福 《是日The Day》!

 

LADIES, STAY FABUL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日 The Day 》簡介

是日The Day,意指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的重要日子。

從一個精緻的妝容,到一場華美的盛宴,她們以獨特的品牌經營模式,

提供全方位的整合創意。

從訊息彙整、流程規劃、主題設計、個人造型、藝術攝影、餐點飲品等,

精心策劃每個微小細節,以高端客製化的服務規格,

替客戶打造專屬自我風格的美妙慶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上這些讓人們由內而外變得更美的功臣們

 

想要讓自己美麗升級,或者你正想舉辦小派對,或者你有重要場合參加需要有人替妳指點迷津

或者你有重要場合需要參加(或聯誼,笑),需要有專業又親切的老師諮詢,

打給高詠,讓《是日The Day》替妳一一解決。(男性也歡迎喔)

IMG_7086.JPG

 

高詠的第二個孩子

是日 The Day

 

當天幫我化妝的小薰老師

 

幫我拍攝的攝影師:張孟杰

 

美麗的禮服:Kan's

 

陳列設計:James Tseng by 弗勒莉陳列設計

 

花藝設計:Leslie Chou by THE HOURS FLOWER

 

木做:瑞紳木箱

 

瑞士系統櫃USM:台灣代理 瑞歐典藏傢飾

 

讓我魂縈夢牽的礦泉水和咖啡:法蘭絲Finesse 

 

我自己家裡就有私藏一個的精品義大利臘燭:台灣代理 TAST

 

 

 

最後,

希望你們喜歡30小姐系列的第一篇文章。

希望很快又有新文和大家見面。

 

 

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