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行見到面的寒喧用語是: "最近忙不忙~~?"

忙,busy,一個簡單的單字,對我們自己接案的soho族而言,是多麼可貴啊!

因為說忙,就代表case有在來,腦袋有在運轉,有在做事,最關心的是荷包的體重...ㄣ~~有在增進!

忙碌,對啦,固然是好事,雖然在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會語無倫次的抱怨: 忙~屎~了(比方說現在)

但是換個角度看,能夠苦著一張臉說忙,也是種滿足。

 

休戰期。叫做和平婦女時間

Nina Pandolfo  (巴西插畫家:Nina Pandolfo作品)  

我們的工作,有淡旺季之分。

像上個月11底到12月中,淡得不得了,閒到一度發慌,

我會出去野,泡誠品、和朋友們聚會、趴踢,或者周末活動筋骨、運動、曬太陽,

不然就是宅在家玩Wii (Super Mario已經破了一關又一關,拿了一顆又一顆的大星星)、

and 稍微比較有意義的事就是學‧做‧菜!

 

戰前。內心滿滿都是蓄勢待發、滿腔準備征戰的榮耀~

  但是從1月開始~過年前的這段期間,當我還在喊閒時,

不知不覺,新買的agenda手帳本已經畫得滿滿,撩亂不堪。寫著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筆記和字跡,

行事曆明明空間不大,也硬是將每天的工作內容擠進3平方公分的小格子裡,

然後,每天蹲廁所時翻翻,早上喝咖啡的時候看看,還真覺得~好‧踏‧實!

 

抗戰期間。時間tic toc、開始出現不知現在是何時的災難症

runner  

有時,早上起來,享用早餐過後,一打開電腦,和partner開Skype開個會討論,

就這樣,來來回回,把提案給客戶的服裝圖簡報完成,天都已經要黑了。

有時,一早9點鐘的工作,急急忙忙到攝影棚,馬不停蹄,整燙衣服,機哩瓜拉,

幫模特兒換衣服喬衣服摺衣服,空檔聯絡明天的事,空檔和parner討論後天的事,

沒一會兒,又到了晚上時間。

 

抗戰末期。鬥志開始削弱、剩下意志力撐完全場,力克宿敵

原本會歌頌Smart Phone是有多麼符合人性,造福人類,

在這種節骨眼,有時候,我真的會懷疑~~到底Smart phone的發明是"福"還是"符"????

讓你立即用What's App、LINE和客戶溝通,馬上check email,

又或著把要提案給客戶的服裝拍下來,同步傳給對方....

的確超級高效率,但反而把自己更壓榨在的溝通這件事情上,等待的容忍度也更低。

有時候一天要接數十通電話,掛完電話,電話馬上響起。

一整天下來,都得了幻聽症,明明手機沒有響,耳際還是響起了鈴聲的餘音.....

 

後記。

stress oatmeal  

抗戰期間,總是非常時期。時間、壓力,就是我的頭二號敵人。

一號宿敵是時間,只要搞定它,能夠把它安置妥當,就能換來從容。

二號敵對是壓力,只要我燃起戰鬥力與它廝殺,

以柔克剛,打打太極,就能笑裡藏刀,換得輕快。

 

但念歸念,我們總是在苦訴之後,心存感激。工作滿檔,也是種幸福!

 雖然兩眼昏昏、腦筋搥槌、四肢龜龜,

野性故我,在忙裡偷閒的這一個小夜晚,我也能在這個部落格小天地裡,頑皮一饗。

 

女鬥士  

最後,請容我稱自己是~~~~女。戰。士!

YAY奉上一張兩年前角色扮演的花癡照,請各位見笑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