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廣告大家絕對印象深刻: 名媛孫芸芸蹬著高跟鞋小洋裝,推著吸塵器跑來跑去。。。。。

多數人都說:"誰會穿這樣在做家事阿!" 但,當我心血來潮試了一次(但只穿了洋裝,高跟鞋就無法度),

換上洋裝、戴副耳環、套上黑白方格的圍裙,拿起菜刀、鍋鏟,下廚去.....

這樣無比做作的行徑,片刻虛榮,卻大大滿足,就像男人願意花一天上萬試駕法拉利、

一日"假上流",無傷大雅,還有益身心!

 

假上流的前傳。

portfolio (左圖是本人的作品) 

是的,我只是一位中產階級。一位平民。一個活在浮華世界邊緣,好像身在其中,但又置身其外,

可以把接案子Soho族的生活安排的比照公務員的~~假時尚圈公民!

工作中,一顆顆價值十來萬的名牌包散落一地(當然地板上有舖布保護啦~)

衣架滿是的CHANEL、BOTTEGA VENETA 、PRADA & GUCCI.....,這些佳作確實嘖嘖稱奇,

那質地、剪裁、樣式、色系,全都是引領市面大大小小流行的首領,

但腦袋裡,朝思暮想的還是韓貨小店裡,某件2000有找的美衣,

不時反覆的考慮,Should I buy it?

(我對押韻中毒了...阿哈哈)

 

 

"即便做家事,也要美美",立即實證!

前陣子看TLC頻道,有一個造型大改造之類的實境節目,對象就是要把天天在做家事的黃臉婆,

給大改造一番。說真的,黃臉婆一詞是從何而來!! 但身為女性,21世紀的女性阿~~~

千萬不能冠上這個詞彙,能幹賢慧是件美德,但是,舉凡人類都是視覺的動物,

時尚的存在,不只是虛華膚淺,而是能帶來一種美的幻想,為自己孕育自信。

 

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劇照。反映了50年代,美國沙文主義社會期待的"完美嬌妻"。

Kirsten Dunst結果被女主角Julia Roberts諷刺她失去了自我。

<Monalisa Smile>  

 

地上髒了怎麼辦? Woops,彎下身擦地的時候....

Victoria Beckham  

 

去laundry shop洗衣服/去大賣場補貨時......

laundry     

 

下廚年資: 2.5個月。

 一直都把櫥櫃流理臺空晾一旁,今年年初某天,心血來潮,沒來由的,就突然想要開始啟動。

就這樣,本來最討厭逛賣場、逛超市,對蔬菜種類一知半解,從1月開始,平均每隔10天就往賣場報到!

老媽虧我說,"工作這麼忙,還有這麼勤勞喔",

其實,我想下廚的理由是~~為汲汲於工作的規律生活,注入點微微的震盪。

但經這麼一try,像我這般味蕾障礙者(通常平常日都是有得吃就好),烹飪,竟成"替生活調情"的雅興。

 

雖然沒有很厲害的廚房,但有一條很有fu的黑白格圍裙。

me  

 

左:咖哩飯是我的處女作!!!! 因烹調比較ez,爬文+向姊妹取經之後,就上了。結果:還不賴!

右:過了一陣子之後,開始挑戰異國料理。義大利蘑菇起司燉飯。煮45分鐘、吃只需8分鐘。

my cook  my cook  

 

 

左:歷經多種米飯(肉燥飯、敦飯、鹹粥..)。某天為了清除剩餘食材,自創香辣火腿炒麵。配口啤酒,有勁兒。

右:最近好懷念韓式料理,暨前陣子安東燉雞찜닭成功後,這回挑戰韓式拌飯Bibim Bap비빔밥

my cook   my cook  

 

下回,我要穿這件新的戰利品下廚。

ASOSimage4xl (1)  

留下的紀錄照片不多。家常菜居多。下回要煎煎牛排、安排一杯最愛的波爾多2009紅酒。

廚藝尚在磨練,同志仍須努力!  

 

 

 用一些自以為的小情趣,讓自己活得很"上流"!!

dream kitchen       

(cozy+contryside style是我夢想的廚房,雖然要打造這樣的家,也需要不少金弊啦~~><  )

有誰不嚮往多金的人生、有誰敢說他對金錢完全無感,有誰不希望擁有一間豪宅或精品公寓的家?!

我承認,我超愛錢的,I love making money and I adore all money can offer.

不過,我算自知之明,也懂量力而為,偶爾小奢侈大放縱、也會在某些小地方大摳門。

比起瘋迷名牌包,我更肖想的是一段身心靈解放的旅行,

而比起膜拜鑽石,我更崇尚盛裝、在數月前預約的米其林餐廳,嚐口入嘴即化的牛肉佐杯香醇紅酒,

那刻入口的美妙感受,比看到鑽石的光芒還要令我欣喜若狂、睜不開眼阿~~~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可以,我的衣櫥還是相當的歡迎~~CHANEL 2.55經典包款的高貴成員,哈哈。

 

假上流  

最後,奉上一張上周末去宜蘭瓏山林度假飯店,小奢一晚的假上流照。

 

我想最終,是因為一顆愛作夢的玩心,所以總愛在平凡生活裡找樂趣。

當把玩茶米油鹽醬醋茶,也能成為一種風格、一種品味的時候....

藉著外在瘋狂膚淺的行徑,讓我這位"假上流",

即便只是住在台北市市區的租屋小卒、沒有偌大廚房也煮到歡喜天邊,

也覺得活得富足。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