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Art_1449934850631           

準新娘很忙碌。

Brenda又身兼數職,以及一人公司CEO的職業女性(重點:一人公司,哈,

金內是,公領域、私領域,都bzbz。

婚期是一天一天逼近,婚前必做事項逐一列出後,用長長捲軸來形容也不為過。

雖然再忙碌,我也得承認,忙碌慣了,覺得這樣生活~唉呦,還挺。踏。實 XD

(完全是閒不下來的勞碌命人類

一敲定南投場婚宴的場地後,以及兩方家長談妥儀式細項之後,

齁齁齁齁,有一個重大事項就是>>試婚紗~ 

本篇的婚紗文(上)

是專門在討論拍婚紗照這一塊喔。

 

 

傳統婚紗好,還是自助婚紗好?!

大家都知道,現在自助婚紗很盛行,

雖然很多朋友都會說:Brenda你這種個性,一定會選自助婚紗的阿

(畏~是什麼個性?!XD

朋友的意思含意深遠,我不便多說,哈哈,

不過我其實在初期衡量拍婚紗時,

也考慮過婚紗店,

例如:Julia茱麗亞、和Sophia蘇菲亞的禮服真的也是美炸。

但是傳統婚紗,婚紗、婚攝、新娘秘書、婚宴當天禮服、相本製作,

全部都要綁在一起,才會划算!

加上婚紗禮服的選擇內容都有限制,

如果想要特別款,一加價就很驚人,

婚攝的拍攝cut數也有限制,新娘秘書也不一定你愛的風格,

這不是說,傳統婚紗的婚攝和新秘不好,

優質、年輕又創意的也是很多,

只是說,很難找到剛好通通都好的一家阿,

單租禮服又貴得嚇死人,

因此,在衡量幾點之後,我心落在自助婚紗上。

 

 

 

IMAG5450_mr1449582862531

自助婚紗的優勢就是~自主性!!!!

a.自由選擇你喜歡的包套方案

(例如:單租、租1白1晚、租1白2晚等等。方案很多。)

b.即便是單租禮服,單價也比較能負擔得起

(當然手工款自然要價比較高也是正常的)

c.你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婚攝

(每家自助婚紗都有合作不同幾位婚攝,如果選其中一位,還有優惠)

(也能另找自己喜歡的婚攝)

d.自助婚紗的禮服祕書,大都年輕人,

可以給我們貼近想法的建議

e.可以分別在不同自助婚紗店,租自己喜歡的婚紗

 

很棒對吧!

你可以自己完成了屬於自己想要的婚紗照,

紀錄了這個人生大事有趣的一部分。

畢竟對多數的女生來說,一生一次穿上大禮服,

也是段很難忘的體驗阿。

BUT不過。。。。。。

要提醒大家,

自助婚紗的自主自由性,某程度也是一種難題!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選擇自助婚紗,

準新娘們一定要乖乖的,在試婚紗前做功課。

才能加速選中完美婚紗。

(才不會一試再試還選不出成果喔,

真的試婚紗也是需要體力的阿,哈哈)

 

 

來,替大家整理出簡單的幾個要點:

試穿禮服前的必做功課:

當這些功課都做好,去試穿婚紗時,

禮服秘書會給你一個意見表格,詢問你的需求與口味,

這時你才能明確的傳達你想要的方向喔。

 

1。大量網路爬文、翻閱雜誌

歸類喜歡的婚紗照風格,以及喜歡的風格

(例如:浪漫韓風、小清新日系、自然歐美風、時尚雜誌風)

 

2。敲定婚紗攝影師

現在很多自助婚紗的攝影師,

可以爬文、或詢問身旁已婚朋友的資訊,找到理想的婚紗攝影師

 

3。和婚紗攝影師諮詢

除了詢問婚攝的服務內容

(例如可以拍攝幾套,毛片張數,棚內外場景比例)

也可以將喜歡的婚紗照風格和攝影討論,

因為拍照風格決定了禮服的設定喔。

 

4。大概知道自己需要的禮服比例

和婚攝諮詢過後,大概會知道自己需要拍的禮服比例。

例如:幾套白紗、幾套晚禮服、幾套時裝。

 

5。依自己直覺大致決定喜歡的禮服款

 這個意思是說,大致想一下,

喜歡合身款?(魚尾、A-line)或喜歡蓬紗款?

可以接受的尺度到哪裡?(露背、露胸、或只能露肩)

偏愛的點?(蕾絲、紗、雪紡

討厭的禮服顏色?(要從討厭的開始歸類,之前去除

 

5。尋找喜歡的自助婚紗店

大概知道喜歡的類型之後,

就開始尋找喜歡的字祝婚紗店。

因為選擇真的太多。可以詢問攝影師意見、或者婚禮網站爬文,

爬部落客的文或者詢問親友的資訊。

然後從她們的粉絲頁po圖去比較選出。

(建議專注在較不喜歡的店家,這樣捨棄比較快

例如:如果該家都是很公主夢幻,你則愛簡單歐美派,那就可以去除

又或者該家都很性感華麗,你則愛可愛清新,也可以直接去除)

 

5。預約3-4家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不要預約太多家,建議4家是上限。

因為,選太多家反而更難抉擇。

而且其實試了2家之後,

你就大概知道自己的絕對口味了。

只是在挑細節而已。

  

6。敲定婚攝日期再預約試穿婚紗

因為這樣自祝婚紗店家比較方便幫你推薦檔期絕對Ok的 

 

7。試婚紗至多2位隨行親友

試第一家建議可以約同親友隨行。

但人數絕對不要多。最好抉擇你最信任他的品味的親友。

如果你的準新郎很多意見,

最好也一起帶去。如果沒有,不去也沒關係,哈。

其實我有2家是各找1位朋友隨行,

她們的品味都很棒,但是又很不同。這樣最好。

剩下2家我都是自己去。

(因為慢慢的我已經知道自己最適合甚麼)

 

 8。全部試完之後再決定需要的禮服

很多自住婚紗店家都會提供立即下訂的優惠。

除非你真的覺得,沒錯,該件就是我要的了,

不然,建議還是全數試穿完畢之後再決定。

 

 9。建議也可以詢問婚攝或新娘秘書的意見

因為這些婚紗禮服的選擇,都是for拍婚紗照的。

詢問婚攝的想法,是不是匹配原本討論好的拍攝風格,

或者詢問新娘秘書妝髮的感覺,

這樣才能面面俱到,選出你的完美婚紗喔。

 

 

>>>>>>>>>>>>>>>>>>>>>>>>>>>>>>>>>>>>>>>>>>>>>>>>>>>>>>>>>>>>>>>>>>>>>>>>>>>>>>>>>>>>>>>>>>>>>>>>>>>>>

 

Brenda的試婚紗記錄

目前所選擇試穿的自助婚紗就是這幾家

 

看完了以上的心得,

就來看我的試穿小記錄吧~

從Brenda平時分享的穿搭,大家應該不難看出我喜歡的類型吧~XD

我自己個人偏愛~

歐美素雅款,喜歡剪裁好、勝過華麗的裝飾、

合身款、可以性感但不要過度。

於是我挑了這幾家!

 

 

第一家。JUST HSU WEDDING

風格歐美風格,韓風居多。整體優雅、氣質、小性感。

設計感質感精緻、有很多獨家打版款

環境優雅溫馨

粉絲頁>>www.facebook.com/pages/Just-Hsu-Wedding

 

JUST HSU WEDDING算是很新的店家,

但是她們的眼光很棒。

不過她們為了保護婚紗的獨家性,

所以在未決定禮服之前,不能讓我自己拍照記錄。

因此我抓了幾張她們粉絲團的精選禮服給大家參考。

她們的禮服祕書很專業

在聆聽我的需要後,給了我非常明確的建議,中標率很高

我可以試穿1.5小時,試穿了將近7-8款。

她們會邊穿邊知道我的意見,

然後修正接下來推薦的款式。

因為是第一家,

我有很多拍婚紗款和婚宴款選擇的方向還是有點搞不清楚,

這家給了我很多觀念。

 PicsArt_1449929828641

 

 

 

 

第二家。BEAR WEDDING&DIONNE WEDDING

風格歐美風格居多。整體性感、華麗、設計感。

設計感很多裝飾小細節,也很多獨家款。

環境溫馨輕鬆

BEAR粉絲頁>>www.facebook.com/bearwedding

DIONNE粉絲頁>>www.facebook.com/dionnewedding   

 

這兩個是同一家自助婚紗店。

她們分了兩條路線。

BEAR WEDDING走經典浪漫,

DIONNE WEDDING是很多設計款和手工款。

這樣好處是可以一次看兩種路線,挺不錯的,哈。

因為我已經有很明確的喜好,加上我有朋友同行,

禮服秘書很nice,很阿莎力也很尊重我們,

讓我試了1.5小時,兩條路線共10來件禮服。

 

(這件是BEAR WEDDING的)

這件楊丞琳款真的是~美。呆。了!

 IMAG5292_mr1448895678991

 

 

黑色款的晚禮超典雅~

IMAG5278_mr1449930818702[1]

 

 

(這套是DIONNE WEDDING的)

十分特殊典雅,好有設計感阿。

BEAR Wedding (9)_mr1449931985128

 

 

(這套是DIONNE WEDDING的)

乎~~有沒有超大膽~~背部全空

因為有礙觀瞻,只放局部,哈哈

IMAG5308_mr1449931439201  

 

 

 

 

第三家。BALLET MOCHA芭蕾摩卡

風格韓風,日系居多。整體甜美、浪漫、小性感。

(設計師線大器華麗)

環境溫馨、很像工作室空間很美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bearwedding

 

 

這家自助婚紗店完全高人氣

很多網模、部落客也都是選擇這家的婚紗禮服拍照。

我其實就是慕名而來。

加上她們有一條新的line是和設計師合作。

款式很獨特,大器,精緻,

不過試該條line需要再加錢。(因為手工精細她們必須維持品質

而BALLET MOCHA的試穿是分兩個階段,

我的這個階段是:參觀階段。

參觀階段可以試3款婚紗禮服以及諮詢。

如果確定是自己喜歡的,再約定正式試穿。

一次試穿是1.5小時,件數不拘,試穿費需另加。

 

 

單肩的好特別~而且穿起來身材變得好好>///<

 IMAG5335_mr1449932574532

 

 

這件好符合我的理想型婚紗阿~~大愛!!!

 IMAG5353_mr1449932611400

 

 

而且他的這個裙襬~~~~~~嘖嘖嘖,超厲害。

(哈哈背後都是夾子)

IMAG5349_mr1449932481951  

 

 

 

 

 

第四家。WHITE WEDDING

風格 非常多元。從經典道設計款都有

設計感 剪裁很喜歡、對於不同風格設計都很到位

環境 溫馨優雅、有專屬試衣包廂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hitebridaldress

 

WHITE是朋友介紹我來的自助婚紗店。

一滑進她們的粉絲頁,

發現有很多藝人出席活動或拍電視劇都是出自她們的作品。

(例如:林依晨的追昏日記的婚紗就是她們設計的喔)

 因為這是我試的第四家,

表示我更知道自己適合甚麼、還缺甚麼。

相對的主觀意識也會比較強。

而她們的禮服祕書,

不但精準抓住我的口味,

更發揮她的好品味推薦了我期待之外很驚艷的款式,

然後每試一件就會問我哪裡喜歡、哪裡不喜歡,

再做調整。加上當時我手機沒電,

她還幫我補捉很多照片>////<

我試了1.5小時,大概試了6款禮服左右。

 

 

這家有專屬的試衣包廂!超尊榮的。

感覺可以在試衣間一直狂拍照,XD

 IMAG5441_mr1449933240849

 

 

試衣間對面就是這樣~

IMG-20151208-WA0001_mr1449585564794_2

 

 

愛使這件了~>///<

IMG-20151209-WA0002_mr1449932920859 

 

 

 

 

典雅趕滿分。又有美背~~~

IMG-20151208-WA0010_mr1449933021458 

 

 

>>>>>>>>>>>>>>>>>>>>>>>>>>>>>>>>>>>>>>>>>>>>>>>>>>>>>>>>>>>>>>>>>>>>>>>>>>>>>>>>>>>>>>>>>>>>>>>>>>>>>>

 

後記

 

IMAG5448_mr1449933493153[1]

 

試了4家之後,

Brenda覺得好像長了很多知識一般,

覺得一定要把這些心得都分享給妳們。

 

選擇自助婚紗,很棒,

這整個過程,雖然要做得功課很多,但是很令人享受,

定要由衷的喜歡這樣的過程,

選擇自助婚紗才對的選擇。

傳統婚紗、自助婚紗各有各的好,

重點是哪一個比較適合自己的需要,

這才是最重要的。

 

也提醒準新娘們,

自助婚紗的試衣分兩個階段,

一個是for拍婚紗照、一個是for婚宴。

Brenda這篇分享的功課是以拍婚紗照為主。

因為是for婚紗照,

大家選擇的款式除了適合自己的身型、符合自己的喜好,

還有最重要的,都要緊扣你想要的婚紗照風格。

這樣才是完美婚紗的首選。

LADIES,

STAY FABULOUS。

 

 

至於,問Brenda挑了哪幾件拍婚紗照?

嘿嘿嘿,等婚紗照出來~

就知道撩~XD(別揍我

 

(下回:尋找完美婚紗篇番外篇,

會分享"我自己放在口袋名單的"類婚紗的歐美網購"!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