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如龜速的速度,夏日小旅行的遊記,進行到第二天了。

這天,是我們在台東的最後一晚,隔天就要出發到蘭嶼去了。

(期待蘭嶼的網友,請再等一等阿~~~)

 

如果說我的夏季小度假之 Day 1 台東行是藍色的旅程,那麼~~

Day 2  的旅程就是>>>>綠。色。的!!!

 

 

台東的綠色消暑玩法路線。。

森林博物館(阿凡達的樹) >> 大南溪 秘境山泉SPA

 

Stop 1。鸞山阿力曼森林博物館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

電話:0911154806 (需要事先電話預約報名)

費用: 大人550元

名為森林博物館,其實"不是"一棟博物館拉。而是整片的森林~~~

地點在台東市近郊的鸞山(在熱氣球鹿野高台旁邊的小鄉鎮),

開車大概40分左右。是由一個布農族大叔阿力曼的私人地盤。

為了想要讓更多人愛上布農族的山頭,所以成立這個森林博物館,

讓大家直接走入森林,爬大樹,吃風味餐,感受大自然的能量。

 

整個套裝行程9點集合,

a.看阿凡達的大樹(百年榕樹),又暱稱>>會走路的樹 (??啥迷,等下就知道)

b.DIY烤山豬肉。配小米酒

c.走進森林,爬大樹

(進森林前還有個拜山神的儀式,大家可以帶小米酒和檳榔當作貢品歐!)

d.原住民風味中餐

e.種小樹

f. 搗麻糬

搭拉,有沒有整個超豐富的。個人覺得很適合全家一起來體驗。

 

一早集合之後,就開始走行程囉。

先跟著車隊開上山,先到這片山林。

本來外頭還熱的發狂,一進到森林裡,阿~~~就是這片綠色一大片的美景。

Day 2

 

 

陽光穿過樹蔭~~總覺得這種光線充滿正面的能量!!

IMAG7376_1

 

 

慢慢的我們走進阿凡達的樹林!!!

呵呵,因為這裡的樹密密麻麻,每一顆都百年之久,很有神聖感,

樹枝交接穿插,很神秘又覺得很神聖。

IMAG7383_1

 

 

看,每棵樹都這麼這麼的粗壯壓~~~

P1030126_1

 

 

我想就這樣發呆,抬頭往樹頂看,都不會覺得痠~

P1030133_1

 

 

就是這個樹的枝理>>>>是不是整個具有神話之感的生命力?

這就是~~~傳說的~~~~阿。凡。達。森。林!! 槍槍~

P1030137_1

 

 

這個光!!! 這個光!!! 有莫名的神聖感。

P1030143_1  

 

 

這些樹都是榕樹。除了阿凡達森林,這裡的榕樹傳說是>>>會。走。路。的。樹!!

你一定想說~怎麼可能???? 對阿,怎麼可能呢!!

好啦~來解答一下>>>>>榕樹長的很快,它們會不停的長氣根,組合起來,讓樹幹越來越大,

以前布農族人用樹呢來劃清領土的,但因為榕樹的慢慢擴張,樹長胖了,畫分界線也被位移了!

嘿嘿,所以才說,這些樹會走路阿~ 哈哈

 Day 2

 

 

真的很壯觀~

IMAG7383_1  

 

 

離開阿凡達森林後,體驗才正要開始。

再開一小段車,來到這片小台地,往下看,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Day 2

 

 

台地旁是一個茅草涼亭。。。

要幹嘛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AG7384_1

 

 

嘿嘿~每人分一枝!! 要讓你DIY烤山豬肉!!!

P1030149_1

 

 

就這樣圍在一起,烤豬肉!!!!!  吼 不是我在說,在這大熱天烤肉,實在是~~~超。排。毒的,

因為整個汗流浹背阿~~XD

P1030154_1

 

 

技巧就是,要不停的轉大竹籤,然後靠近火苗一點。

P1030157_1

 

 

烤好就可以給它大口的~啃下去了。現場還配有芭蕉跟~~一種原住民最愛的飲品。

P1030150_1

 

 

就是>>小。米。酒的啦!! 看我家大人樂得,一杯接一杯!XD

P1030163_1

 

 

吃完finger food一口山豬肉之後,

就要逛山路,爬大樹嚕~~

Day 2

 

 

我們四個(brenda、大人哥、b姐、b哥)就像長不大的小孩,邊走邊嬉鬧~

P1030167_1

 

 

都是鄉下長大的我們,看到蜥蜴不會害怕,反而覺得很可愛 XD

Day 2

 

 

逛山路之後,還要經過一線天山壁。

變化很多,很有趣。

IMAG7395_1

 

 

這樣看就知道有多窄了吧~

P1030178_1

 

 

山壁旁還有半頂山穴。據說以前布農族都是在山穴裡乘涼小歇。

P1030174_1

 

 

卡有肉的B哥,是慢慢擠,最後才走出一線天的。XD

IMAG7397_1

 

 

走出山壁沒有多遠,來到這片小山頭~

有沒有看那群人在幹嘛,沒錯~要上去眼前的台地,就需要>>>爬。大。樹!!

IMAG7402_1

 

 

嘿嘿~別以為很矮喔,其實頗有高度的!!

IMAG7398_1    

 

 

首先打頭陣的就是我家大人哥。。。。

Day 2

 

 

接著我們四個都上了!! 只是明明旁邊有網子,我們這些高拐的就不爬,偏偏要爬在旁的樹根,

哈哈。但這樣反而好玩哩~~

P1030200_1

 

 

好啦,都差不多都抵達囉~~

P1030203_1

 

 

抵達山頭再走一段路後,肚子也餓了拉(不要看我這些爬山的圖好像不多,其實爬山路、爬樹前後花了1小時有喔~)

我們回到起點。這裡有個給大家吃中餐的小屋。

Day 2  

 

 

這個行程也提供了原住民的野菜風味餐!!!

P1030209_1

 

 

但是要自己帶餐具喔~

P1030208_1

 

 

整個就是好大自然風味的菜色阿~~~哈哈哈XDDD

P1030211_1

 

 

吃完飯以後~還有種樹的小活動。

之後,就帶領大家體驗搗麻糬!!!

P1030221

 

 

別看好像很容易,兩人一起搗麻糬還能看有沒有默契哩~

P1030239_1

 

就這樣,從一大早開始看阿凡達的樹,一轉眼也下午3點多嚕。

滿身汗的我們,準備要往大南溪邁進,想在溪裡游泳消消暑~

 

 

Stop 2 桑樹溪祕境山泉SPA

桑樹溪是比較上游的小溪,它算是在大南溪的上游支流。

要去桑樹溪,可以開台九線往知本方向開,

到大南右轉一直往山裡開到最裡,就有很多可以玩水的地方囉~

 

我們算開到很裡面停好車後,在走一小段路,爬下山,才到河谷的。

就是名符其實的祕境阿! 哈哈

不要看後面的小瀑布好像沒甚麼,其實有1層樓那麼高喔~ 水有的也深到連男生都踩不到底!

Day 2

 

 

我和姊姊都換上泳裝拉~

吼,太陽一不露臉,溪水可冰的哩~

1407326133120_1

 

 

終於有機會穿到比基尼了~Oh Yeah~>////< 哈哈

DSC_0662_1

 

 

頭髮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溪水的天然SPA真夠癮的。

1407291228996_1  

 

 

看! 不是蓋的,水深的地方是很深的。我們跳水跳了好多次,跳到全身都起雞皮疙瘩才肯罷休~

 1407291270609_1

 

>>>>>>>>>>>>>>>>>>>>>>>>>>>>>>>>>>>>>>>>>>>>>>>>>>>>>>>>>>>>>>>>>>>>>>>>>>>>>>>>>>>>>

 

玩完水全身實在夠冰的,去附近的7-11喝杯熱咖啡。

是說,台東的小7也太大了。

Day 2

 

 

最後,在我們姊妹倆的耍白癡照結束今天充實的行程~~~XD

Day 2IMAG7428    

 

 

接下來隔天就是我們此次夏季小度假的壓軸>>>蘭嶼嚕~

遊記待續>>>To be continued.....

 

 

最後,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請替Brenda打氣,

給我一個讚、一個推喔!!!

Ladies in 30s ROC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30玩美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