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高湯  

好久沒有發下廚文了

最近去逛街逛到一半看到美美的圍裙(但現在圍裙也太貴了吧,要1000多?!>///<),

喚起了我私藏的寶貝圍裙,也激活了我的作。菜。魂~

 

離我上一次發下廚文應該七個月有了,阿哈哈,

雖然經常發穿搭文,像我這種熱愛流行的女人談起下廚齁,

就常被朋友、或萍水相逢的人虧說:

""蛤~你會做菜?????""(明明說是了),接著會說: ""可以吃嗎?""

真的....沒有說服力嗎嗎嗎嗎媽媽媽媽嗎嗎嗎??>////////<

 

吼優,

其實呢,平常,我都是自己下廚居多,當然做的料理都不複雜,

都喜歡用煮、拌、蒸、滷、和小炒、小煎為主這樣。

(因為我真的也不想把自己弄得油汙滿面的,所以我的下廚單元就叫做美麗廚房咩)

 

當初會開始愛下廚,其實~~~是要為了做給我男友大人哥吃(拍謝,讓我放閃一下蛤)

啊哈哈哈哈,就....增進兩人感情咩。人家不都說,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咩,

而這抓住男人的胃這件事阿,其實沒想像的那麼黃臉婆XD,

對於現代的女生來說,下廚是一種調劑生活的樂趣,心意遠遠勝過手藝阿。

 

 

又多話拉,這篇最主要是要分享我最近接觸的下廚好物>>

SOUPSTAR星。高。湯

如果有經常熬湯、湯麵阿、還是做義大利麵的,一定知道如果少了高湯,

就是少個一味~

星高湯提供的,可以說是料理提味的懶人包,高湯不用自己熬,

是整隻老母雞加新鮮蔬菜熬了整整24小時的結晶精華,(而且雞隻都是台灣畜產的雞,很優質地~)

我入手的就是這個濃度>>原汁濃度 60%。

星高湯

P1040693  

 

 

個人的經驗覺得,除非是煮火鍋(之前我有拿來搭配"海底撈"的湯底),

星高湯的純度高,我喜歡用1:1的方式來調配。

再稍微加熱,讓高湯與水調合的更好。

星高湯   

 

 

呼呼~好撩,那終於要進入到料理撩~

這篇要分享給大家"兩樣我自己很愛的料理食譜",來,各位美人兒們,請。接。招!!XD

(完全是自學,如很倆光,請請請請別笑我餒)

>>>>>>>>>>>>>>>>>>>>>>>>>>>>>>>>>>>>>>>>>>>>>>>>>>>>>>>>>>>>>>>>>>>>>>>>>>>>>>

 

Meal 1。第一道菜。義式蝦仁培根馬鈴薯麵疙瘩 佐 櫛瓜泥

西洋料理有沒有一整個很長阿~不要怕,聽起來很可怕,其實不難。只需要一點時間,就能美美的給它完成。

圖中的馬鈴薯麵疙瘩是我自己做的啦,阿哈哈哈,不過建議美人兒不用這麼麻煩,

直接在賣場買現成的麵疙瘩就好惹!

 

來看要準備的材料有>>

醬汁配料的材料

櫛瓜1條 (櫛瓜哪裡買紋末補充包介紹)

蝦仁6 隻

培根 4-5片

橄欖油

低鈉鹽/海鹽

西洋巴西里 (可有可無)

 

 可以考慮買現成的麵疙瘩,會更省事!)

馬鈴薯麵疙瘩材料

馬鈴薯5顆(4人份)

中筋麵粉 650g (普通市面一包500g)

蛋 2顆

 

*製作馬鈴薯麵疙瘩 (因為這部分不是本篇的重點,所以我就快速帶過喔)

小重點提醒>

a.馬鈴薯要煮得夠軟加鹽巴,再用叉子搗成泥。 

b.和蛋液混合後拌勻,邊撒麵粉邊揉麵糰

c.然後準備一個盤子,盤內先撒點麵粉,然後把麵團揉成長型切小塊放在盤中靜置1小時。

星高湯  

 

 哈哈,見醜惹,正在努力揉麵糰中

星高湯  

 

切成小塊後,靜置一小時~

星高湯

 

 

Step 1. 製作櫛瓜泥

櫛瓜是長這樣的。是義大利料理最愛的食材之一~~~

好不容易買到了它。哈哈哈。

因為算是第一次處理它,所以我竟然在打成泥前削了皮(各位,不用削皮,那是NGNG阿)

只要洗淨切塊,直接丟到調理機、重點是要滴2-3滴橄欖油(沙拉油)一起打泥。

ps.我是用這個我的新法寶Oster 隨行果汁機打的。簡單又好用,很適合咱們都會女性阿。

PicsArt_1411632057941  

 

 

Step 2. 準備培根蝦仁捲6捲,剩餘的蝦仁切塊備用

因為蝦子是彎彎的,建議可以稍微切成兩段,再捲起來。

這樣等一下下鍋煎的時後,會煎得更漂亮。

(這是我沒有切段就煎的心得)

星高湯    

 

 

Step 3. 香煎培根蝦仁捲

其實培根本身就有油脂,熱鍋後就能香煎。但因為還要照顧到裡面還包著蝦仁,

不想培根焦黑,我還是有加點油,這樣煎起來會更漂亮喔~

星高湯  

 

 

Step 4. 準備的材料都到齊

搭拉~好啦,把改準備好的排排站。

櫛瓜泥 check、 馬鈴薯麵疙瘩 check、蝦仁切段 check、法寶高湯 check、培根蝦仁捲check!

星高湯  

 

 

Step 5. 燒一鍋水,燙熟麵疙瘩。

水滾後,要記得先下鹽巴2小匙、然後滴一兩滴橄欖油(或沙拉油),

下麵疙瘩後,用一隻筷子稍微攪拌,避免黏底和相黏。

沒幾分鐘,滾熟了,直接撈起備用就好囉~

 

 

Step 5. 然後開始全部拌在一起,不用5分鐘就完工囉~

首先要熱鍋,記得開小火就好,然後順序是>>

櫛瓜泥>生蝦仁>蝦仁略熟後下麵疙瘩>最後培根蝦仁捲,

拌一拌,就好囉。

星高湯  

 

 

搭拉,乘盤!!!最後用西洋巴西里裝飾一下,就完工。

(因為馬鈴薯製成的麵疙瘩,風味帶甜,所以可以再加黑胡椒研磨粒更提味喔~)

星高湯

P1040688  

 

是不是,免去馬鈴薯麵疙瘩的製作,真的又迅速、也不沾甚麼油煙,

餐點又長得漂亮。味到當然也是不錯啦,哈哈。

很推薦大家試試看這一道喔!!

 

>>>>>>>>>>>>>>>>>>>>>>>>>>>>>>>>>>>>>>>>>>>>>>>>>>>>>>>>

 

Meal 2第二道菜。韓式安東燉雞

這一道菜超推薦給大家的,韓文叫:찐닭,台灣的韓國餐廳比較少吃到這個。

不過我自己有做點簡化和小變化,覺得這樣更合家常菜口味拉~

 

來看要準備的材料有:

去骨雞腿肉 2隻各半(1隻腿的意思)

馬鈴薯 1顆

紅蘿蔔 1根

乾香菇 3朵

小黃瓜 1根

青蔥2小把

 

調味、醬料有:

稀釋1:1星高湯  400毫升

泡過香菇的水 1碗

韓式辣椒粉 少許 (這個文末補充包介紹)

醬油 1/3婉

生薑絲少許

蒜粒2粒

長紅辣椒 半段 去籽 (除非妳不怕辣哈哈) 

白胡椒粉 少許

白芝麻(可有可無)

  

 

Step 1. 準備材料就是這些

綜合起來,把雞腿肉、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切塊切片,

大概就是這些~~ (ah....露拍了泡軟的香菇)

 星高湯  

 

 

Step 2. 雞肉稍微川燙一下,看雞肉表面變白就可以撈起來撩

 

Step 3. 把雞肉放在平底深鍋裡,排排站,高湯登場!!!

這次的高湯我是使用星高湯,用1:1的量,大概用了300多毫升,然後在加入半碗的香菇水

(其實量不重要拉,最重要的是高湯+香菇水的湯底,可以完全的蓋過雞肉)

星高湯

 

 

Step 4. 然後直接在湯底,加薑絲、蒜末、馬鈴薯塊 和 紅蘿蔔塊 和泡軟的香菇切片,以及辣椒片

PS.圖中的白色泡泡,建議用撈網把它撈掉。會讓湯底更清喔。

星高湯  

  

 

Step 5. 再放入小黃瓜片

剛剛Step中火煮10分後,會看到湯底微微的泡出油脂,齁齁,這時馬鈴薯和紅蘿蔔也稍軟了,

就可以加入小黃瓜片囉。這樣顏色好漂亮阿,呵呵(自覺中XD)

星高湯

 

 

Step 6. 加入醬油 和 韓式辣椒粉 和撒點白胡椒粉 >>然後 蓋上鍋蓋,讓它悶煮

再來倒入醬油 1/3碗 (有的食譜會說可以加點糖和一滴麻油),

還有關鍵的調味>>韓式辣椒粉。 韓式辣椒粉仔細看是有點片狀的,

所以撒進湯底後,會看到紅紅一點一點的,那就是韓式辣椒粉片的結果歐。

(如果常吃韓國料理應該都會發現韓菜的湯都有這紅紅的點點)

P1040527

 

 

Step 7. 等到馬鈴薯、胡蘿蔔都煮熟透透之後,加入青蔥段,稍微拌一拌就完。成。囉!

P1040528

 

 

完成撩~上桌。有沒有很~~EZ哩。完全用不到油、也沒有甚麼油煙煎炒。

香噴噴、雞肉又好嫩,這湯底真的讓人扒一大碗飯都沒有問題。

就連平時拒吃韓菜的我家羊爺大人哥,也速速速的很快趴完一大碗。哈哈哈。

P1040531

P1040533

P1040532

 

 

後記>>>

好撩,差不多分享完畢。沒有很專業,大家可別見笑內,哈哈哈~~

呵呵,完全就是衝著一份把做菜當作生活調劑來看待,

心情好>>做出來的菜餚,也會特別好吃哩。

 

不管手藝如何~~ 

做菜是一。種。心。意,料理裡會說出妳的love、妳的用心,

像我男友羊爺大人哥是個極~~挑嘴的人,好話平常很少說,但一誇讚的時後就是真心的時後,

重點是每次我煮的菜,他都會嗑個精光,

哈哈哈,哎呀~真有成就感 (難道這就是某種程度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咩??????")

 

總之,如果把下廚、做菜看做是生活的調劑、一種玩美生活的情調,

就像歐美人一樣,料理完,穿得很漂亮,然後全家人、或邀朋友到自己家作客趴踢,

手做料理,重點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為了開心,

那~料理的過程,也能像購物時一樣,為自己帶來更多不同的驚喜~~

 

。。。。。。。。。。。。。。。。。。。。。。。。。。。。。。。。。。。。。。。。。。。。。。。。。。。。。。。。。

食譜補充包>>

*SOUPSTAR星高湯哪裡買?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oupstartw

網站>> http://www.soupstar.tw

(網站中有超多食譜可以參考的喔~)

 

*櫛瓜哪裡買?

1.有賣進口蔬果的大型超市(Cosco、微風超市、少數松青超市有賣)

2.博客來有賣>>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10240198?loc=002_001

 

。。。。。。。。。。。。。。。。。。。。。。。。。。。。。。。。。。。。。。。。。。。。。。。。。。。。。。。。。

最後,老樣子,如果你喜歡Brenda這篇文章,

再給我一個讚、一個推喔~歡迎多多分享,阿哈哈哈。

Ladies in 30s ROC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30玩美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